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搜索结果 

图书馆新闻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读书节开幕式隆重举行暨“书香山科、晨读经典”诵读活动
2018-04-18 16:02   审核人:

418日早上6点,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以“打造书香校园 共建优质院校”为主题的第二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学院操场举行。院长助理孙淑敏、组织部(统战部)、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17级全体学生5000余人出席。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赵学云主持。                                                

开幕式上丁仕福总结了上届“读书节”取得的成绩和活动亮点,王芳伟介绍第二届“读书节”活动内容,教师代表卜雪峰就自身读书感悟进行了发言,鼓励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享受读书之乐,学生代表杨鹏作了感想发言。    

娄风来作为主办方代表肯定了学院图书馆助推书香校园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提高公民素质、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作了阐述,希望同学们奋发学习、天天阅读,为我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贡献力量。  

孙淑敏作了第一届读书节总结暨第二届读书节开幕动员讲话。她提出在学院全力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及建校40周年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更是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此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被赋予了更加深刻的实践意义。她从三个方面肯定了第一届读书节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做好第二届读书节提出了要求,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认真读书学习、开阔文化视野、全面增强素质,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思考,读书明志,开拓进取,做新时代青年人的楷模和崇尚阅读的表率,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拥护者和践行者;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梦想,把读书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磨炼品质、练就本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用读书充实人生,让书香飘溢校园。  

最后,“书香山科、晨读经典”诵读活动正式开始,浮烟山校区和滨海校区的同学们在操场同步诵读传统国学文化,校园内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读书声响彻了整个校园,同学们热情高涨,表示今后要用实际行动展示出自己热爱读书、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现场

浮烟山校区晨读现场

 

滨海校区晨读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