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图书馆新闻

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书香满校园,好书共分享”活动圆满落幕
2018-05-29 15:37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激发学生对课外阅读的兴趣,养成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5月23日晚,由团委学生工作处、图书馆主办,建筑工程系承办的学院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第二届读书节“书香满校园 好书共分享”活动在工业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

    来自各系的11名参赛选手分别以“成长”、“理想”、“价值”、“爱和生命”等主题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刘墉谈读书与做人》等经典书籍。“透明的酒浆在空中散开,如同幽蓝的珍珠”,五年大专部的张福林同学从《生死疲劳》犀利的语句出发,将莫言戏谑化的表达展现的淋漓尽致,仅用几处语句的解析,就诠释出了整本书的黑色幽默。建筑工程系刘志颖同学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大家真实的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农民时光,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位深深扎根于农村、扎根于农民的朴实青年,看到了一位胸怀理想、执着追求的壮志青年,看到了一位忧民之苦、感时之艰的大爱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引发大家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思考。机电工程系的赵琛同学将《人间有味是清欢——蒙田励志文选》喻为人生一把锋利的宝剑,他将自己当兵时的经历贯穿在整个演讲,把军旅时的磨难化为人生的磨刀石,真实的向观众传达了坚毅品格的重要性。此外,还有唯美爱情的《暮光之城新月》、不服输勇于拼搏改变命运的《简爱》等好书寓意深刻,令人深思。

    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演讲,使在场观众深切体会到了文字之美、语言之美和人文之美,也引发了大家关于成长、人生和理想的深刻思考。整场比赛,已然成为一场“以书会友、以文交心”的盛宴。最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玉国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让终身读书、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五年大专部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系、艺术传媒系荣获二等奖;商务外语系、机电工程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纺织服装系荣获三等奖。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刘志颖

《蒙田励志文选》——赵琛

 

刘玉国书记总结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