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搜索结果 

图书馆新闻

关于举办大学生趣味国学知识比赛的通知
2018-11-26 11:00   审核人:

 

一、活动目的

运动,能强身健体,给人活力和健康;阅读,能滋养身心,让人灵秀和聪慧;国学,能修身养性,让人明智和高尚。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在 “全民读书月”来临之际,图书馆特举办“阅读·运动  一路同行” 大学生趣味国学知识比赛,让大家一起以读书开拓心智,用运动唤醒身体。

二、参赛对象

全院大学生

三、比赛主题

“阅读·运动  一路同行”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18年12月5日15点30分

比赛地点:图书馆新馆楼前广场(二餐阅览室门前)

五、比赛方式及要求

(一)比赛方式:

各院系推选6名选手参赛,请将报名表于11月29日前发送至

80698146@QQ.COM邮箱。 

(二)比赛要求:

1、各系部比赛选手6名(2名选手摇大绳,4名选手团队边跳绳边答题),男女不限;

2、各比赛队伍以抽签方式抽取国学知识问答题,每套问答题为15道题,并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六、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跳大绳和回答国学知识问题同时进行;

2、比赛时间为5分钟(请注意:在比赛途中如有队员跌倒或绊脚中断跳绳,该队全部队员应自行调整继续比赛,该项目不扣分);

3、比赛开始后,团队4人同时跳绳1个计1分,回答问题正确1题计3分(回答问题团队任意1人即可),如跳绳中断回答问题正确不得分,问题回答错误不扣分,可继续下一题的回答;

4、比赛5分钟时间内按跳绳个数加答题正确数合计总得分排名

5、出现平分时进行加时赛环节:3分钟内团队4人集体跳绳,团队跳绳个数多者胜出。

七、奖项设置

根据总分由高到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奖状。

 

 

图书馆、青春.拾光读书社团

麓台读书会、霓裳园书社

附件【比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2018国学知识竞赛题库.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