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图书馆新闻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同城共读”趣味读书运动会活动方案
2019-04-15 09:19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鼓励更多学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院图书馆将联合浮烟山大学城各个高校图书馆及阅读推广有关单位,共同开展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趣味读书运动会活动。

一、活动主题

 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21日 上午9:00

三、活动地点

    学院操场

四、活动流程

    1、主持人开场

    2、各代表领导讲话

    3、全体学生宣誓

    4、趣味读书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5、颁奖

五、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集体宣誓词

 

读书节开幕式集体宣誓词

 

 我们愿选择书籍,我们愿选择阅读,我们愿生活在充满书香的家园中,把梦留驻书中,把书香留驻梦中,开启我们的心灵之窗。下面请同学们跟着我一起宣誓。

(我读一句,大家跟读一句)

让我们拿起书籍,阅读经典,阅读思想,阅读文明。

让我们拿起书籍,传承文明,传承精神,传承血脉。

让我们拿起书籍,立德、立志、立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振兴中华而读书。

开卷有益——我们爱读书;

良师益友——我们读好书;

行万里路——我们多读书;

崇尚科学——我们博览群书;

学海无涯——我们终身读书!

阅读,让我们的人生丰富多彩!

阅读,让我们的民族精神起来!

 

六、比赛项目

各个高校推选一组选手(10名学生,男女不限)进行参赛。本次比赛以各个项目完成后的最终时间为评分标准,时间最短的队伍获胜。

 

项目一:乒乓球托球跑接力

一百米以内,10个人托球接力,合作背完抽取的两首诗词。完成后进行下一环节比赛。

目二:趣味书型我来摆

每组选1名队员抽取图形后,利用现场书籍进行摆放,完成后进行下一环节比赛

项目三:成语大家猜

每组选2名队员抽取成语题目后,用动作进行表述(此环节不得语言提示)其他8名队员进行猜测,本环节共5道小题,完成后参加下一环节比赛。

项目四:青春一跳

每组由两人摇一根长绳,其余队员进行跳绳,跳绳同时完成答题,跳绳过程不得中断,如有中断,则答题重新开始。答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共10道。

七、比赛细则

    1、每组队伍由10名成员组成。

    2、本次比赛根据比赛队伍在不违反活动规则的前提下完成所有活动的总时长进行排名,总用时最短的队伍为第一名,其余队伍根据总用时依次往下排列。(如果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有违反比赛规则的行为,举办方有权进行罚时处理,最终解释权归举办方所有)

    3、出现平分时进行加时赛环节:3分钟内团队4人集体跳绳,团队跳绳个数多者胜出。

八、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