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搜索结果 

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举办“新时期图书馆资源利用与服务管理”专题教育讲座
2019-09-12 10:22   审核人:

 

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201999日晚上19点,图书馆在工业中心组织举办了新时期图书馆资源利用与服务管理专题教育讲座。2019级新生500余名参加,本次讲座由图书馆杜长娥主讲。

讲座围绕图书馆发展历程及重要性、读书的方法、我院图书馆的基本概况、数字图书馆、读者教育活动进行介绍。分享了当代伟人鲁迅、蔡元培与图书馆的故事,并针对当前信息环境下青年人阅读量低下的现状,就网络阅读和纸质阅读的区别与联系进行了分析比较。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网站、手机图书馆、移动图书馆及馆藏资源的查找方法及注意问题,并现场演示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检索与利用进行了精彩解读。同学们听讲认真,积极互动,对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与管理服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讲座,新生们对图书馆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同学们更好地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