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1804
2018-04-03 15:39   审核人:

 

 

《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作者:丁立梅

内容简介:《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汇集了作者近100篇充满爱和哲理的智慧箴言。所选文章的特点是弘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真、善、美,能给予读者以启迪,使读者从中收获成功的智慧,轻松的欢笑和深切的感动。

 

《中国人的修养》:

 作者:蔡元培

内容简介:《中国人的修养》是蔡元培道德修养方面的代表作品,不仅继承了中华修身的传统,还结合了西方的教育观念,是一部百年经典的道德实践之书。主要收录他最重要的道德思想代表作品《中学修身教科书》和《华工学校讲义》,并收录蔡元培其他有关道德修养的零散文章,体现了蔡元培对于现代中国人应具有的道德素养的总体构想和切的关怀。

  

《担当读本》:

 作者:李洪彦

内容简介:《担当读本》说理透彻叉逻辑缜密,案例丰富叉语言生动.可作为各级党组织进行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佳选读本。
  《担当读本》提倡敢于担当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培养担当品格,提升担当水平,希望每一个读者都能从书中受到启发,把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有担当的中国人,在职业生涯和生活中有所突破,有所建树。

 

 

《汽车保险与理赔》:

 作者:胡文娟 龚文资

内容简介:《汽车保险与理赔》立足实际、适应新形势,配备了大量的案例,语言通俗易懂,内容求新、求全。既可供高职高专院校汽车类相关专业学生使用,也可作为机动车辆保险从业人员的培训用书,还可作为广大保户了解机动车辆保险和理赔知识的参考书。

 

《20~30岁,你拿这十年做什么?》

    作者:文德

    内容简介:20岁到30岁,这十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清楚些什么呢?我们有没有清楚的目标去为之努力奋斗,有没有计划好人生?我们缺少什么,要学习什么呢?我们的时间在哪里,要取得的成就在哪里?我们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呢?本书将一一解答。 20岁到30岁,这十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清楚些什么呢?我们有没有清楚的目标去为之努力奋斗,有没有计划好人生?我们缺少什么,要学习什么呢?我们的时间在哪里,要取得的成就在哪里?我们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呢?本书将一一解答。

《人间有味是清欢》:

 作者蒙田著,杨帆唐珍

内容简介:本书选取蒙田随笔中的美文,内文包罗万象,语言平易流畅,旁征博引,鉴古知今,散发着秾郁的人文主义色彩,表现了一种乐观积极和充满智慧的人生态度,读者能从中感受到一种生活的艺术。

 

《沿着春天走》:

 作者廖华歌

内容简介:廖华歌所*的《沿着春天走》是“南阳作家自选集”之一,系作者自选散文集。作者直面现实生活,以女性特有的敏感、细腻的笔触写情写景,怀人怀事。文章有赞有弹,款款而谈;哲思哲韵,娓娓道来。其中不乏精品力作。其中不乏精品力作。其中不乏精品力作。

 

《孔子家语》:

 作者:王肃

内容简介:《孔子家语》一书详细记录了孔子与其弟子门生的问答和言谈行事,以及孔子与时人、各诸侯国君王的问答,生动地塑造了孔子的人格形象,对研究孔子的哲学思想、政治思想、伦理思想和教育思想,有巨大的理论价值。本书对古籍进行注解、翻译,以帮助读者理解古代文献。

  

《手绘糖霜饼干》:

 作者:小本

内容简介:《手绘糖霜饼干》是介绍在家烘焙糖霜饼干的食谱书,从最基本的面团揉制、糖霜调配到压制技巧,以及烘焙秘诀保证读者一学就会,特别是糖霜绘制的技法、保存方法、创意图案等能让读者亲手做出造型可爱的饼干和小点心。内容全面,步骤图详尽。

 

《跟马云学管理》:

 作者:郑一群

内容简介:马云说:“一个优秀企业是管理出来的,优秀员工是管理出来的,优秀的商业模式也是管理出来的,不是谈出来的。”作为当今中国最当之无愧的“创业教父”,马云以其独特的管理风格成为中国企业家中最值得学习的代表之一。他对*的管理方式,如今已成为国内外许多知名企业管理者最为崇拜的和借鉴的管理方式。

   马云说:“一个优秀企业是管理出来的,优秀员工是管理出来的,优秀的商业模式也是管理出来的,不是谈出来的。”作为当今中国最当之无愧的“创业教父”,马云以其独特的管理风格成为中国企业家中最值得学习的代表之一。他对*的管理方式,如今已成为国内外许多知名企业管理者最为崇拜的和借鉴的管理方式。

  

《MAYA动画》:

 作者: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

内容简介:全书分为两篇。第1章简要描述动画工作环境和曲线编辑器;第2章说明Maya动画的三种类型,并分别通过简单实例介绍其制作方法及适用场合;第3章通过小球动画,训练动画的基本功——时间与空间;第4章详细介绍人物角色*基本、*主要的三种动作——走、跑、跳动画的制作方法,要求灵活运用相关命令并深入理解运动规律及动画法则;第5章分别以马和大雁为例讲解四足动物的走、跑与阔翼鸟类的飞行动画,从而将Maya动画制作中涉及的基础操作及技能全面呈现出来。第二篇(哇!角色活起来)为Maya动画进阶篇,第6章针对角色表情、口型进行理论分析,并给出制作思路与表现技法;第7章以“搬重物”与“投球”动画为例,讲解如何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力的附加与释放;第8章提醒读者重视动画表演,说明如何通过“读懂角色”、“演活角色”来赋予角色生命,并指出动画师成长道路上应努力提高的主要方面。

 

《中国经济思想通史》:

 作者:赵靖

内容简介:《中国经济思想通史》修订本第一卷论述夏、商、周至西汉中叶的经济思想。全卷共分为13编, 本书的研究内容是中国传统经济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演变的历史,研究范围从夏、商、周至清中叶鸦片战争以前。时间跨度达4000年之久。本书是中国经济思想史领域的一部鸿篇巨制。 中国传统经济思想是中华民族所固有的经济思想。它是在未受到外来经济思想的是影响,或者基本上未受到外来经济思想的影响情况下,在中国特有的社会历史环境中成长起来的。 中国文化不是一种封闭性的文化。中国同域外经济、文化的交往,早在秦统一前就已有一定的程序的开展。某些外来文化传入中国后,曾对中国文化以至中国社会的许多方面,发生过很大的影响 。 《中国经济思想通史》对“通”有二义:一是时间上的连通,二是思想内容方面的贯通。对“通”的要求兼包这两个方面,更重致力于后者。

 

《艺术设计与服装色彩》:

 作者:郭斐 吕博

内容简介:作为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基础课程之一,色彩设计扮演着关乎学习与应用的重要角色。它不仅沟通了平面造型与色彩、立体空间与色彩的知识范畴,而且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具有特别意义。本书在讲授色彩相关理论的同时,加了大量设计艺术实例,从实践的角度对服装色彩知识行全面分析,力图揭示生产、生活以及艺术设计领域内的各种色彩规律。

 

《四库全书》:

 作者:纪昀

内容简介:《四库全书》是我国古代*的一部综合性丛书,共收录了三千四百多种古籍,内容涵盖了清乾隆以前的哲学、历史、文艺、政治制度、社会、经济、天文地理、算学、医学等领域。这些古籍内容完备,堪称中华文化的精粹。《四库全书》有系统、有条理地将中华五千年的重要典籍汇集为一部大百科丛书,为研究中华文化的中外学者提供了极有价值的资料宝库。被人誉为“千古巨制,文化渊薮”。

 

《红酒养生》:

 作者:叶福成

内容简介:品味红酒如同品味人生, 其中的滋味只有尝试了才会明白。 红酒给您带来的, 不仅仅是情调, 还有高贵、浪漫和健康。

 

《第一哲学沉思集》:

 作者:〔法〕勒内·笛卡尔

内容简介:《第一哲学沉思集》是笛卡尔重要的哲学著作,被看作近代西方哲学的奠基之作。在这部著作中,笛卡尔探讨了上帝存在与否,感官是否可靠,怎样寻求真理避免错误等问题。笛卡尔通过普遍怀疑的方法,力图使心灵摆脱感官,通过纯粹理智来获得确定的知识。他从“我思故我在”这一著名的命题出发,推出上帝的存在和外界物体的存在,重新建立起心灵、上帝和物体的观念的可靠性。笛卡尔在书中所阐发的天赋观念论、身心二元论、理智至上论以及他对知识的确定性的追寻,直接引发了欧洲大陆的理性主义风潮,对后影响深远。

 

《国学精粹一本通》:

 出版社:汕头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国学精粹一本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其中蕴藏着中华5000年文明和智慧的精髓。学习国学,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更能从中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在走向世界的今天,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良好的国学素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