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1805
2018-05-18 14:10   审核人:

《中国近代史》

作 者:蒋廷黻

内容简介:《中国近代史》以中国的近代化为线索,认为“中国人能否近代化将关系国家兴亡”,主要阐述了面对“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近代人所做的自强努力及其失败的原因,进而提出“近代化国防不但需要近代的交通、教育、经济,并又需要近代化的政治和国民,半新半旧是不中用的。《中国近代史》构建的史学框架和断代史体系,曾引领了近代史研究的风潮,为后来的研究者所推崇,被称为近代中国史研究的开山之作。

         

《穷人卖力,富人借力》

作者:蔡富强

内容简介:互联网时代,“新穷人”是看见资源却不会整合资源的人!“新富人”是善于借力有着很强的整合资源能力的人!本书将告诉你,富人是如何从0到1,从1到100的! 很多人渴望致富,但由于不懂“借力”之道,所以一直在卖力地自己干,结果一直摆脱不了贫穷。只有当你领悟了借力的思想,学习好了借力的方法,掌握好了借力的技巧,你才能走向富有! 亿万富翁们都是借助他人的力量达到自己的富有的!凡家财亿万者,都是借力致富的高手。他们都敢借,能借,会借,善借,结果借出了一片新天地,赚到了亿万财富!反观那些穷人,虽然天天都卖力地干,却由于不懂得借力之道,结果累死累活,还是穷困潦倒! 当你启动一个事业时,一定要借用别人的力量、脑袋、金钱来为自己所用,这是聪明的办法,省时省力,是快捷的办法。你聪明,我会用你的聪明,那我比你更聪明;你有钱,我会用你的钱,那我终会变得比你更有钱!聪明的人都善于将别人的力量和资源凝聚起来,变为己用。当你想致富时,先问一下自己:我会借力吗?

         

 

 

《俞敏洪为什么能》

作 者:李洪彦

内容简介:俞敏洪说:“生命,需要我们去努力。年轻时,我们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识、掌握技能、掌握必要的社会经验。

         

 

《道德经》

作 者:墨香斋印评

内容简介:《道德经》分为上下两篇,上篇起首为“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所以人称《道经》;下篇起首为“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所以人称《德经》。《道经》讲述了宇宙的根本,道出了天地万物变化的玄机以及明暗变幻的微妙;《德经》说的是处世方略,道出了人事的进退之术,包含了长生久视之道。

         

 

摩西奶奶给年轻人的人生哲学课

作 者:莫 雷

内容简介:摩西奶奶(1860年9月7日~1961年12月13日),风俗画画家,是美国家喻户晓的老奶奶,凭借其出色的画技,深受全世界人民的喜爱,成为美国艺术史上自学成才、大器晚成的代表。她76岁开始绘画,80岁举办个展,100岁启蒙了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她一生共创作了一千余幅作品,她的作品简单而现实,她用怀旧的氛围和明亮的色彩描绘简单的农家生活和乡村田园,感动了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中国、日本、新加坡等千千万万的人。

 

         

《四书五经》

作 者:《国学典藏书系》丛书编委会

内容简介: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是中国儒家经典的书籍。四书指的是《论语》《孟子》《大学》和《中庸》;而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和《春秋》,简称为“诗、书、礼、易、春秋”,在之前,还有一本<乐经>,合称“诗、书、礼、乐、易、春秋”,这六本书也被称做“六经”,其中的《乐经》后来亡佚了,就只剩下了五经。《四书五经》是南宋以后儒学的基本书目,儒生学子的必读之书。作为儒家重要的典籍流传至今,是中国传统文化数千年的积淀。

         

 

《你的努力终将战胜这个残酷的世界》

作 者:随风

内容简介:这不是一本纯粹道理的心灵鸡汤,也不是一本温水无趣的简单分享。这里都是活得很努力的普通人,然而他们懂得努力,懂得改变自己,活出了生命的勇敢和姿态。请记住,没有谁生来就是牛人,他们在你还蹉跎的时候就已经在努力。

         

 

《心理学与沟通技巧》

作 者:徐文

内容简介:《心理学与沟通技巧》分为上下两篇,上篇着重讲述读心——想要高效沟通首先要读懂对方的心理;下篇着重讲述沟通技巧——想提升影响力就要充分、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和南怀瑾一起读《老子》》

作 者:赵一

内容简介:本书将南怀瑾先生解读《论语》的智慧与一个个历史故事相融合,向读者展示《论语》的思想精髓和其中包含的深刻道理,让我们重温儒家经典。作者的讲述既贯通包括佛教、道教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又贴近生活实际,引导内心彷徨不安的现代人积极思考,提高生命智慧,追求至善的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

         

 

《小城三月》

作 者:萧红

内容简介:《小城三月》是萧红的中短篇小说集,收录《小城三月》《狂野的呼喊》《王阿嫂的死》等作品。身处遥远异乡的萧红用细腻的笔触讲述了一个个令人唏嘘、引人深思的故事,体现了她对人生的思考,对人民的关注。

         

 

 

《文学下午茶》

作 者:文艺报社

内容简介:如果你读过其某位作家的小说,那就来听一下他对创作的看法和文学的观点吧。这是比人物形象更直接、更生动的表达。作家的思考和观点在发散性话语中娓娓道来,见性情,见锋芒。这是一种面对面的交流,对研究与探问者都会有帮助。

         

 

《真实的刘邦》

作 者:江晓兴

内容简介:传统史学呈现给我们的是神威武勇的项羽和猥琐龌龊的刘邦,虽后世疑窦重重,却始终难以摆脱这种局限。本书则尝试对刘邦的生活及思维进行全景扫描,讲述他从一芥草民步入天子殿堂的人生轨迹,还原其真实的人性及人生。

         

 

《中国古代家训》

作 者:王若、刘宝卫

内容简介:本文是作者王若在多年教学与科研的基础上,以详实的资料为依据,精心编撰而成。对我国古代家训进行了细致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挖掘,叙及家训的发展变化,并通过家训来看古代文化思想的演变。

         

 

 

《幸福书》

作 者:刘丽娜、王丹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描述幸福、帮助你寻找幸福的书,书中描绘了成功者的幸福、坚持者的幸福、平凡者的幸福、努力者的幸福……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向你展示真实、质朴的原生态幸福,都是为了帮助你清楚地看到身边的幸福,把握接近自己的幸福。

         

 

 

《五味杂陈》

作 者:杨树民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作者最近十年发表在《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苍梧晚报》《杂文月刊》《杂文选刊》《文化月刊》等报刊上的短文,分为读书、观影、乱弹、美食等几个部分。

         

 

 

《那些年 那些事》

作 者:周同宾

内容简介:《那些年,那些事》是“南阳作家自选集”之一,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公开发表的优秀散文60余篇。作品多以深厚的南阳文化为背景,描写南阳大地乃至中原大地上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无论记叙还是问答,无论回忆还是思考,皆透出隽永与老辣。

         

 

《自古英雄出少年》

作 者:刘行光

内容简介:刘行光编著的《自古英雄出少年(立志篇)》选取的是古今中外名人在少年时树立远大志向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青少年可以从中了解主人公人性中的闪光点,学习别人的长处、认识自己的不足、树立远大的目标,并锲而不舍地去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志向不懈地奋斗,及早为梦想的实现打好基础。

         

 

 

《神在看着你》

作 者:蔡骏

内容简介:《神在看着你》悬疑教父蔡骏最诡异逆转的悬疑小说。一场致命邂逅揭开一个惊天阴谋。爱恨交织,午夜惊奇版《圆形废墟》。

         

 

 

《安妮日记》

作 者:(德)安妮&middot;弗兰克 著,丁铃 译

内容简介:《安妮日记(彩色全译)》成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灭绝犹太人的著名见证,安妮一家被捕后,日记被梅普&middot;吉斯发现并保存下来,1952年再次出版为《安妮日记》,有多种语言的翻译版本,并改编成众多戏剧和电影。

 

         

 

 

《仰望老子》

作 者:柯美淮

内容简介:如果说《道经》是老子智慧树的根,那么《德经》就是从根上生长出来的枝叶繁茂的参天大树。

         

 

《左传》

作 者:(春秋)左丘明

内容简介:本书是记录春秋时期社会状况的重要典籍。取材于王室档案、鲁史策书、诸侯国史等。记事基本以《春秋》鲁十二公为次序,内容包括诸侯国之间的访问、会盟、征伐、婚丧、篡弑等,对后世史学、文学都有重要影响。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作 者:余林

内容简介: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说得再直白一点,就是“说得再漂亮,不如实在干一场”。

         

 

 

 

《百年卢梭-卢梭在中国》

作 者:袁贺谈火生 

内容简介:让-雅克&middot;卢梭无疑是对近代中国产生过重大影响的西方政治家思想家之一,本书以“作为中国革命的象征性符号”和“作为契约论思想家”这样两种形象为线索,结合“自由与公民”、“公意”、“历史阅读的视角”等专题,收罗1914-2007年期间发表的20多篇文章。

         

 

《责任胜于能力》

作者:李金水

内容简介:《责任胜于能力》是一本给企业员工、机关单位公务员指明成长方向的读物。它传递这样的理念:我们是在为自己工作。工作就是责任。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责任与能力并存的人,是企业需要的人。

         

 

《别让负面情绪影响你》

作 者:蔡凯仲 刘荔

内容简介:我们的心里常常会有这样的感觉:失落、自卑、孤独、茫然、绝望、空虚、恐惧、愤怒……这些负面情绪左右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我们明知不好却又很难摆脱它们。但如果人们能积极面对坏情绪,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反而能将负能量转化为正能量,消极情绪转化为积极情绪,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会让自己的心智得到锻炼,人也会变得越来越理性和成熟。

         

 

《宿命 孤独张艺谋》

作 者:周晓枫

内容简介:书中令人震撼地披露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首度揭秘张艺谋与巩俐分手真实原因、张伟平蓄意算计野心圈套、全家福曝光事件始末,对张艺谋家族“农民身份”的误读,与高仓健英雄范儿的相知相惜……与此同时,字里行间深刻揭示一个人性格对于他一生命运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在张艺谋身上,集中表现为他*的悲剧性格:创作中勤奋强势,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生活中糊涂混乱,逆来顺受,姑息养奸,优突出,缺赤祼。

         

 

《人家词话》

作 者:王国维

内容简介:《人间词话》是著名国学大师王国维所著的一部文学批评著作,可称得上是二十世纪具有很大影响力的美学著 作。是王国维接受了西洋美学思想之洗礼后,以崭新的眼光对中国旧文学所作的评论。本书在原文的基础上增加了注释、译文以及评析,方便读者们阅读和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