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1906
2019-06-18 15:10   审核人:

何兰芳《古典的再生》

本书梳理了尼采艺术形而上学思想的主要观点和内在理路,并探讨了这一关键问题:在人类探索终极问题的三种不同进路中,尼采何以认为求美的进路比求真、求善的进路更为根本、更为紧要,何以是艺术而非知识或道德,与形而上学的关系最为密切。本书进而在海德格尔的启发下,对尼采论艺术的三个基本概念——陶醉、伟大风格和艺术家,与其形而上学的三个基本概念——强力意志、永恒轮回和超人之间明确的对应关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

 

陈写意《世间最美的唐诗》

一本书读完优美古诗词,绚丽多姿的文学华章,千锤百炼的名言佳句,代代相传的珍贵文字,世世吟诵的雅韵绝唱。品赏名著精髓汲取历史智慧提升人文素养,一卷在手,合英咀华、纵横古今、淡品无穷意蕴万丈豪情,几点闲愁,沁入心脾,在四肢百骸里流淌。

本书是一部唐诗的经典作品鉴赏合集,基本上按照时间先后顺序遴选了历代极负盛名、流芳千古的唐诗佳作,以注释和赏析的方式对各种艺术流派的经典诗篇予以详细解读,较全面地展现了唐诗绚丽多彩的艺术风姿,有助于读者朋友体会作品的美学内涵,陶冶情操。

 

郑和生《高情商的人都懂得的情绪控制》

高情商频频出现在众人视线之中,可是什么才算是高情商的人?《高情商的人都懂得的情绪控制》一书详细讲解了高情商的人的特点,他们宽容,心胸宽广,不斤斤计较,有一颗包容和宽容的心。高情商的人善于沟通,善于交流,且坦诚相待,真诚有礼貌。高情商的人每天保持好的心情,每天早上起来,送给自己一个微笑,并且鼓励自己,并且周围的朋友都很喜欢自己。

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高情商的人都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轻易发怒,不轻易抱怨,不轻易参与争吵,更懂得用微笑去解决问题和难关。常怀感恩之心,坦然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把负面情绪扫地出门,远离不良情绪……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你就已经赢得了人生。

 

关心则乱《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十年闺阁,盛家姐妹渐渐长大,青涩褪去后,盛家姐妹也有了各自的心事。

女大当嫁,长辈们处心积虑为儿女谋划婚事,而盛老太太不希望明兰成为家族利益的牺牲品,只盼她一生顺遂,所以早早为她安排了自己中意的人选。

明兰本以为自己将与贺弘文度过平静的一生,谁料却有人步步算计,只为娶自己这个庶女为妻?

作者想描写一个繁华的盛世,有英明的君主,果敢的将军,狡黠的投机者,算有遗策的谋略家,有鲜血,有惨烈,更有辉煌的未来。描写一个正在走上坡路的家族,有深思熟虑的家长,有光明磊落的男儿,有刚烈妩媚的女儿,有泪水,有伤害,更有苦尽甘来的团圆。

 

都梁《亮剑》

《亮剑》是一部战争艺术和传奇色彩融会贯通的主旋律作品。剧中,爱国精神与英雄主义、铁血丹心与人世常情、斗智与斗勇、友情与爱情交相辉映。故事内容是讲述我军优秀将领李云龙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从他任八路军某独立团团长率部在晋西北英勇抗击日寇开始,直到他在1955年授予将军为止。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句话就是李云龙,这位战神式将军的一生写照。李云龙是一个叱咤风云、百战沙场的职业军人,是一个一生都在血与火中搏斗的名将。他的人生信条是: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在战争与和平的时空转换中,他的命运注定要充满悲欢离合无论是政治生涯还是婚姻、爱情……作者用冷静凝重的笔触,刻画了李云龙和他的战友们极其鲜明的性格和十分传奇的故事,读来令你手不释卷,掩卷不能不深思、落泪……《亮剑》是新派作家退伍军人都梁的处女作,开创全新概念战争小说之先河——“市场化风格的战争故事,一经推出就博得了广大读者的称赞,成为当代最畅销小说之一。《亮剑》有着较强艺术风格与文学品味,同时又是一部制作精良具有史诗风格和悲剧色彩战争题材。与以往渲染美感和壮烈的战争题材电视剧不同,《亮剑》不打算消解战争的真实和残酷,在这一点上,主创达成了一个共识:只有亮出战争血腥的一面才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战争对世界的破坏力有多大。

 

王贞卿 林超群《英语就要这么学:看热门美剧学英语口语》

本书内容编排清楚明了,让人一目了然。书中的设计,让许多佳句和对话自然地印在脑海中;书中选取的句子都很生活化,老外常用的俚语是课堂上学不到的。除了有小测验检阅自己的学习成效外,另外还有More You Should Know,这个单元介绍了许多节庆文化和一些美国**景点,内容有趣又充实。这是一本值得推荐给热爱美国剧集与英语的你们!相信读完后,必会有满满的收获。 从自然生活学起,借由影片观赏学习英文是一自然、生动、活泼又有趣的方式。美国是一个活泼、幽默的民族 从影片中我们可以学到大量的俚语、日常用语、美式幽默、生活习俗、流行时尚等。本书所选的电视影集是目前美国当红的影片,内容十分贴近生活 生动有趣。

 

韦秀英《哈佛凌晨四点半》

哈佛大学培养了8位总统,40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数以万计的企业精英!
哈佛究竟靠什么打造这些精英的呢?
哈佛的教育究竟有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哈佛大学终身教授丘成桐说:我们总是说,中国的孩子为了高考受了多少苦,其实,在美国一些著名的中学里,高中的学习同样是很苦的。在美国,大学时是苦的,所有的精英教育全都必须是吃苦的。
   
本书更贴近哈佛,全新故事,更加有趣,多为哈佛师生的真人真事,更有说服力、亲和力,将为你揭开哈佛学子的成功秘诀!
  既保留读者喜欢的内容板块,又新增了哈佛成功秘诀的内容板块,可以让青少年更轻松地了解到哈佛成功的要点。哈佛考考你的内容更加科学,更加适合青少年,帮助青少年学生读后思考。让每个少年从平庸走向非凡,从失败走向成功!

本书是初版《哈佛凌晨四点半:哈佛大学送给青少年的最好礼物》的新版,在初版的基础上,新增两万字内容,帮助广大青少年读者全方位、零距离接触名校的教育模式,成就更加美好的人生。书中从哈佛所具备的精神和气质出发,从培养青少年的品质切入,从理想志向、习惯、性格、情商等方面引导青少年从平凡走向卓越。内容丰富,文字流畅,意义深远。

 

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

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空气里弥漫着欢歌与纵饮的气息。一个偶然的机会,穷职员尼克闯人了挥金如土的大富翁盖茨比隐秘的世界,惊讶地发现,他内心惟一的牵绊竟是河对岸那盏小小的绿灯——-灯影婆娑中,住着他心爱的黛西。然而,冰冷的现实容不下飘渺的梦,到头来,盖茨比心中的女神只不过是凡尘俗世的物质女郎。当一切真相大白,盖茨比的悲剧人生亦如烟花般,璀璨只是一瞬,幻灭才是永恒。一阕华丽的爵士时代的挽歌,在菲茨杰拉德笔下,如诗如梦,在美国当代文学史上留下了墨色浓重的印痕。

20世纪末,美国学术界权威在百年英语文学长河中选出一百部最优秀的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高居第二位,傲然跻身当代经典行列。

 

 

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银行家查尔斯,人到中年,事业有成,为了追求内心隐秘的绘画梦想,突然抛妻别子,弃家出走。他深知:人的每一种身份都是一种自我绑架,唯有失去是通向自由之途。

在异国他乡,他贫病交加,对梦想却愈发坚定执着。他说:我必须画画,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在经历种种离奇遭遇后,他来到南太平洋的一座孤岛,同当地一位姑娘结婚生子,成功创作出一系列惊世杰作。就在此时,他被绝症和双目失明击倒,临死之前,他做出了让所有人震惊的决定……

人世漫长得转瞬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查尔斯就是那个终其一生在追逐星辰的人。

 

 

赵君《汉史其实很有趣》

汉朝是继短暂的秦朝之后出现的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朝代,分西汉”“东汉两个历史时期,前后共四百余年。四百年间,金戈铁马、王朝霸业;将军豪情、士人谋略。乌江罹难、兔死狗烹、金屋藏娇、封狼居胥、西域之行、漠北纵横……这些史实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隐情?刘邦、项羽、吕雉、韩信、萧何、刘彻、卫青、霍光、王莽、刘秀……这些人物究竟背负着怎样的命运?汉朝的真相将在《汉史其实很有趣》对历史故事和人物的解读中,逐渐浮出水面。以人性解史,以趣味说史,将整个大汉朝四百多年的历史分为灭秦兴汉,治国之路步履维艰”“雄风卷起,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帝国没落,满腔柔情失江山三个阶段,从秦朝末期的群雄并起夺天下写起,用现代的视野,以故事说人物,以人物说历史,以历史说人性,全新解读这个中国历史上极富气度的朝代。全书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试图透过历史事件,解开其背后所隐含的玄机,深度挖掘历史人物的真实情感,解读人物内心,使读者与历史人物产生共鸣。

《汉史其实很有趣》运用现代的语言讲述历史,不仅写活了历史,更写活了人性。

 

 

法布尔《昆虫记》

《昆虫记》堪称鸿篇巨制,既可视为一部昆虫学的科普书籍,又可称之为描写昆虫的文学巨著,因而法布尔既被人称之为人博物学家,又被称为大文学家。该《选本》虽无《全集》十卷本那么广泛全面,但却萃取了其精华。你定会从中感觉出其美妙、朴实、有趣来的。它既可以让你增加许多有关昆虫方面的知识,又可以让你从中了解到作者的那种似散文般诗的语言的美好。与此同时,你也会从字里行间看到作者的那份韧劲儿,那份孜孜不倦,那份求实精神,那份不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明明白白绝不罢休的博物学家的感人至深的精神。

    《昆虫记》熔作者毕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于一炉,以为性观照虫性,将昆虫世界化作供人类获得知识、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一书以忠实于法文原著整体风貌及表达特色为选择原则, 让中国读者首次领略《昆虫记》的真实面目。

 

金梦《不生气的智慧》

《不生气的智慧》主要内容:人生会充满着喜怒哀乐。种种生气的不愉快经历,时时会提醒着自己:怒气会让人愚蠢,闲气会让人失神,怨气会让人灰气,坏脾气会害死一个人。要想不生气,就要时时注意心性的修炼,就要事事加强自我修养。其中,理性的思考,平和的心态,积极的自励,处世的心机,都是平息怒火、变生气为长志气的法宝,样样不能少。不生气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境界,是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是人生的极高修炼。

 

儒勒凡尔纳《八十天环游地球》

儒勒·凡尔纳(1828-1905),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科幻小说之父。《八十天环游地球》是他的重要小说之一。

福格和改良俱乐部的会友以二万英镑为赌注,打赌可以在八十天里环游地球一周。随后他带着绰号叫路路通的仆人,从伦敦出发,开始了不可思议的环球旅行;最终历经天灾人祸,在没有飞机、远洋巨轮的十九世纪,竟然完成了这一天方夜谭般的绕地球一周,不仅赢得了打赌,而且获得了爱情。

本书寓科学知识、创造力、艺术和趣味于一体,在全世界拥有广泛的读者。

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的作者以最完美的传奇形象永远定格在历史的天空——她就是那人间的四月天!

《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收录了林徽因文学作品的经典代表作,例如小说代表作《九十九度中》、散文代表作《窗子以外》。此外,《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还精心收录了林徽因的书信,在这些写给亲友的书信中,我们能看到一代才女最真实的心路历程:有的文字甚至有掩饰不住她当时的急切和冲动,但是正是这些在隐忍过后,仍飞溅出来的情感的火花,留给我们最真实的林徽因。

翻开《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让我们找到久违的感动,让我们重温那段唯美的时光!

 

 

萨伦伦德奥尼尔、埃尔沃德N查普曼《职场心理学》

风靡全球的职场心理学读物。《职场心理学》帮助职场新人迅速适应职场的各种挑战,帮助职场老手不断克服职场发展中的瓶颈。

告诉下属如何应对各种难缠的领导,告诉领导如何调动形形色色下属的工作热情。

不管你是刚刚开始职业生涯,对工作充满憧憬,还是已经倦怠了目前的工作,想要另谋出路。都会从中受益匪浅。它所提出的有针对性的问题、生动的案例、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对每一位职场人士都极具指导意义。

 

 

马克吐温《马克吐温短篇小说精选》

《马克·吐温短篇小说精选》是名家名译《世界文学名著经典文库》中的一本。该文库译者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翻译家,其译本是质量一流、影响很大、各界公认的优秀译本,代表了该名著在我国的翻译水平和译者的创作水平。每部名著都配以插图,有作者、作品和时代背景的珍贵图片,也有作品情节插图。通过这些插图,不仅为读者营造出一个亲切轻松的阅读氛围,而且使读者全面、具象地理解世界文学名著的丰富内涵。马克·吐温是大家所十分熟悉的短篇小说家,其作品入选季羡林、杨周翰、李赋宁等14位教授在1986年的《中外文学书目答目》中推荐的中外文学阅读书目

 

龙盛泽《李嘉诚给年轻人的财商课》

作为华人的首富,李嘉诚一直是受人瞩目的热点人物,也是众多年轻人的职业偶像,李嘉诚的财富智慧和他所取得的成就吸引着一大批人感兴趣和研究。本书选取李嘉诚最关键的话语和事件片段,给当下的年轻人献上一道励志而又实用的财商大餐。财商也是近来的热门词汇,一个人能否获得足够多的财富,主要就看他是否拥有足够高的财商。相信这本书会让奋斗中的年轻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