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书节>>第二届读书节>>正文

第二届读书节

“相约圣贤、感受经典”大学生国学朗诵比赛活动方案
2018-06-05 11:15  

一 、活动主题:     

相约圣贤  感受经典

 

二、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助力优质校建设,构建学习型校园,让更多的人认识国学,了解国学,爱上国学,图书馆联合信息工程系特举办“相约圣贤、感受经典”大学生国学朗诵比赛,让大家一起来学习国学,了解国学,促进国学知识的传播,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三、活动时间:2018年6月6日   下午14:30

 

四、活动地点:工业中心报告厅

 

五、参与人员: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六、活动形式:

通过朗诵与PPT展示的形式,引导学生读圣贤、感经典。通过各系的相互交流、展示的形式,提高学生们语言应用水平,增强大家对国学的认识,积极传递正能量。

 

七、报名要求:

参赛方式:每系部推选1组选手(单人或团体2-3人、主演不超过3人)参赛,请将报名表、配乐及PPT于5月30日发送至于腾飞邮箱   2814440744 @qq.com

各系参赛代表加群号: 563619223,方便联系。

参赛要求:

1、所选作品体裁不限、切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气息,体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2、朗诵时间3—5分钟。

 

八、评分标准(满分10分):

1、内容:紧扣主题,表达准确,内容充实生动,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意。(3分)

2、语速: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声音宏亮,正确把握朗诵节奏,富有感召力,朗诵抑扬顿挫。(3分)

3、仪态: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通过表情的变化反映朗诵的内涵。(2分)

4、台风:能正确把握朗诵内容,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和评委产生共鸣。(2分)

 

九、活动准备:

1、教室的预约。(工业中心钥匙,李俊廷、孙晓楠)

2、PPT制作和所有需要的音响话筒设备。(李合雪、李俊廷、李鹏,孙晓楠)

3、收集各系进行朗诵比赛的材料,主持人演讲稿等(李合雪、李俊廷、李鹏,孙晓楠)

 

十、比赛流程:

开场舞

1、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且介绍到场的评委、嘉宾、选手。

2、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评分标准。

3、比赛开始,选手根据比赛前的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4、第一位选手演讲完毕主持人上场,作简要串场词,第二位选手上场演讲。

5、第四位演讲完毕,主持人宣布前三位选手成绩,之后依次推类。

6、比赛结束后,邀请领导上台对此次国学朗诵比赛进行总结;工作人员在台下统计分数。

7、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并公布获奖选手名单。

8、告知读书节闭幕式时统一颁奖。

9、比赛结束,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十一、活动流程:

1、评委以及所有成员入场。(随云诚)

2、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李合雪)

3、评委根据评分标准打分。(张本兰)

4、公示比赛结果(李鹏,藤子月)

5、颁奖、饮水(鞠敏,刘聪)

6、人员有秩序离场,工作人员负责场地打扫等后期工作。(安保组:刘晨福,崔文豹)

 

 

十二、注意事项:

1、教室提前预约,比赛期间秩序以及教室卫生保持。

2、活动设备提前准备好,多几个备用。

3、评委提前安排,并且保证能正常出席。

4、提前与老师进行人员安排上的沟通。(图书馆老师)

十三,物品准备

1、打分表、算分表、统计表

2、评委瓶水

 

开场舞(服饰、音乐、视频、舞蹈排练)----开场视频-----主持人开场(报幕4人,主持词,话筒,介绍嘉宾)-----比赛正式环节(保证音乐流畅、视频播放、道具组人员、打分表、算分表、统计表)-----领导讲话-----颁奖(礼仪、证书、颁奖嘉宾、颁奖音乐、合影)----闭幕(闭幕音频)

 

评委打分台布置:1,节目单,2,水,3,笔,4,记录纸,5,打分表

 

 

 

附:相约圣贤、感受经典”大学生国学朗诵比赛评分表

 

 

相约圣贤、感受经典”大学生国学朗诵比赛评分表

 

序号

选手姓名

内容(3分)

语速(3分)

仪态(2分)

台风(2分)

得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