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图书引进管理办法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图书引进管理办法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图书引进管理办法

一、图书采购管理办法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采购,依据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方案对图书馆藏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开发为重点结合学院馆藏实际情况,同时兼顾一般专业学科的文献采购,提高馆藏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采购计划

图书馆依据当年资金预算,学院师生需求,制定文献采购实施计划。

二、供货方管理

1、图书供货方必须是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具有良好服务信誉的图书代理商和图书公司。

2、供货方所供资源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审批,不得擅自出现违反法律法规的侵权、盗版、非法图书,不得出现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狭隘民族主义、封建迷信等观点,含有恐怖、色情等有害内容图书、盗版图书、劣质图书和非采购方预订图书。

3、采购方在验收、核对、清点过程中,如发现意识形态问题或装订、印刷、污渍等质量问题要及时退货。

4、供货方付图书清单,每包要有图书清单并标有包号。

5、供货方无偿承担在运输过程中的一切费用。

6、具体要求参见当年招标采购合同。

三、图书验收

图书验收按照《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采购管理办法》,由资产管理处组织,会同项目相关部门一起完成项目验收。

1、图书符合意识形态要求。不得出现违反法律法规的侵权、盗版、非法图书,不得出现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狭隘民族主义、封建迷信等观点,含有恐怖、色情等内容图书。

2、图书合同要求并达到使用部门要求。

3、图书的质量良好、附件齐全,不存在破损、脱页、残次、倒装、缺页、污损等质量问题。

4、图书与订单中标明的图书种类和副本数一致。

5、宣传资料、画册、游戏等书籍不进行验收。

6、专科以下教材及参考资料不进行验收。

7、活页图书、开本小于32开的图书不进行验收。

8、采购图书录入图书馆数据库系统后60个工作日内完成验收。

 

二、图书馆接受捐赠图书实施办法

 

为丰富图书馆藏书种类与数量,让更多读者共享文化教育资源,图书馆接受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及机关团体向图书馆捐赠的图书,为使此工作有效开展,按照《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特制订实施办法如下:

一、捐赠图书码洋(书封面底部价格)合计15万元以下,签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引进社会捐赠协议书》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受赠资产登记表》进行捐赠。

二、捐赠图书码洋(书封面底部价格)合计15万元以上,需按照《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进行入账,然后签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引进社会捐赠协议书》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受赠资产登记表》进行捐赠。

三、捐赠图书的要求

1、符合意识形态要求,不得出现违反法律法规的侵权、盗版、非法图书,不得出现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狭隘民族主义、封建迷信等观点,含有恐怖、色情等内容图书。

2、符合著作权法和版权法的图书,有正规出版社和价格;

3、捐赠的图书物理状况好,无残破,不缺页,几何形状良好,无明显的乱写乱画现象;

4、适合本院教学、科研师生阅读的需要,内容不老化,不过时,具有一定的参考利用价值;

5、不接收宣传资料、小册子等非正规出版印刷的书籍;

6、不接收高中、中小学教材及参考资料;

7、每种书的复本量原则上不超过100册(含100册),如捐赠图书确有实用价值,视情况确定册数。

四、捐书联系办法

联系电话:13371099073

联系人: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