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搜索结果 

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成功举办“书墨飘香 一声有你”朗读亭朗诵比赛
2020-12-24 08:42   审核人: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普通话参与意识,1214-1216日,图书馆成功举办了“书墨飘香,一声有你”朗读亭朗诵大赛,将普通话宣传活动与图书馆全民读书月有机结合,共收到11个系部58份参赛作品。

琅琅读书声,从遇见朗读开始。一平方米的朗读亭成为书香聚集地,也成为汇集情感的场所。同学们纷纷在其中用简单的方式呈现内心中最想表达的情愫,用发至心灵的声音朗读自己的人生梦想,感受文字的力量。《党旗颂歌》《岳阳楼记》《中华,中华》《白杨礼赞》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熟悉的经典名句,丰富的配乐,同学们以饱含激情的诵读,一起为读书月献声!经过专家评审的筛选,最终机械工程系林梦迪同学荣获一等奖,艺术传媒系王恩晴、基础部贾媛媛同学荣获二等奖,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宋文璐同学、纺织服装系梁满仓同学、商务外语系李心怡同学荣获三等奖。

“立时代之潮头,就要发出时代之声音,哪怕是最为普通的你我他,都可以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本次活动,以全民读书月为契机,借助图书馆朗读亭设备,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引导学生走向经典,悦读经典,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磨砺本领,接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