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搜索结果 

图书馆新闻

好书推荐——202102
2021-02-28 14:20   审核人:

1.  《东林沉浮》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845(1)

 

作者: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出版社:程万军

内容简介:程万军著的《东林沉浮》以大明王朝很后五十年为主线,详述一段跌宕起伏的东林沉浮史,以独特视角还原晚明党争及甲申之变,揭示清流士人群的本质,以及一个国家的兴亡与士大夫节操有着怎样的依存关系。或许可以给读者提供一份关于士大夫节操的深度答案。

2.《我这一辈子》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850(1)

作者:老舍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内容简介:《我这一辈子:老舍中短篇小说选》选取了老舍的一些经典中短篇作品:如《月牙儿》《断魂枪》《我这一辈子》《不成问题的问题》《且说屋里》《柳家大院》《微神》《马裤先生》《上任》《柳屯的》《善人》《黑白李》等名篇。这些文章即描写了底层平民生存命运的挣扎,也书写了知识分子的生活趣事,文笔细致入微、 幽默风趣,让人从轻快诙谐之中体味人生哲理。

3.《孔雀东南飞》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854(1)

作者:严苏

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孔雀东南飞》收集了作者近20篇短篇小说,描写农民与土地、耕牛之间的亲情关系,反映农村留守老人的生存状况,揭示走进城市的农村人对土地的缝绻眷恋之情,还表现了贫困时期人们对物质的奢望,也有对当下生活的反思……笔触质朴而生动,散发出淡淡的泥土的清香,细细品读这些文字,久居城市的你或许也会对农村宁静朴素的生活生出一丝向往。

4. 《成功可以复制》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859(1)

作者:周华

出版社:群众出版社

内容简介:成功学的著作很多,成功的经验也不少。对于读者来说,有的成功是无二的,独特性及机遇局限了它的典型性及可操作性。成功的模式是否可以复制,便变得备受关注,格外引人注目。《成功可以复制》正是一本具有可复制魅力的成功学著作。作者作为成功人士,跟读者分享的不仅是成功的事实,还有成功的细节,尤其是成功的理念。他的《成功可以复制》在微信圈里证明了巨大的鼓动力,很多他的说法及表述成为广为传诵的格言被尊奉。

5. 《大宋词人那些事》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903(1)

作者:李清秋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内容简介:不读诗词,不足以知春秋历史;不读诗词,不足以品文化精粹;不读诗词,不足以感天地草木之灵;不读诗词,不足以见流彩华章之美。
  中国自古就是一个诗词的国度,几千年来,中国人的每一种心境,似乎都被古诗词吟咏过。温柔与缱绻,家国与天下,以诗下酒,以诗会友,以诗传情,以诗明志。千年后的我们,独坐尘嚣,遥想当年的风云际会,胸中自是百转千回。
  诗言志”“词缘情,诗词里表现出诗人词家们高尚的爱国情操,飞扬着他们的凌云壮志,记载着他们的悲欢离合,传达着他们的喜怒哀乐,同时也抒发了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和体验。
  《大宋词人那些事:绝代宋词背后的精彩故事》用演绎的方式,多情的笔法,带你梦回大宋,感受跨越千年的不老诗心。

6. 《毕业头三年,决定你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907(1)

作者:江华

出版社: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结合社会学、心理学、当代成功学等学科的精髓,从心态、品质、工作、思维、行为、时间、生活、学习、交际、情绪、忠诚等各个层面切入,全方位、多角度地解析成功人士必备的优秀品质,让你把握好刚毕业的头三年,帮助职场白领早日成就优秀的自我。

7. 《情商训练仅需10天》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911(1)

作者: 王长江 

出版社: 吉林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情商训练仅需10天》由王长江著。 智商可以决定你的下限,情商可以决定你的上限! 你无需每时每刻这样做,但这样多做几回你就会:情商高了 、职位升了、工资高了、事业成了。 情商高低取决于对自我感官的敏感度,通过感知自身情绪的变化,进而了解情绪对自己的影响,*后掌管自我情绪,以使得自己的智商达到*大的利用程度。它是一种自我感知和控制的能力,有的人天生强,有的人天生弱,但通过学习可以弥补。

8. 《最强大脑》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915(1)

作者:朱建国 胡岳雷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超级记忆术不仅能帮你造就某一方面的出色记忆力。让你快速掌握一门外语,记往容易疏忽的细节, 克服心不在焉的毛病;更能让你的记忆力在各方面都达到杰出水平,轻松记住想记住的事物,让记忆更快更持久。《最强大脑:快速记忆·逻辑思维·思维导图训练手册》介绍多种一看就懂 、一学即会、立竿见影的记忆技巧,教你快速、有效 、准确地记忆,让读者在轻松自在的游戏中学习记忆方法,全面开发大脑,让大脑达到最强状态。

9. 《分寸感》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918

作者:朱平

出版社:开明出版社

内容简介:有些人,靠出身和机遇获取成功,但靠情商获取成功时,人人机会平等,而所谓情商高,就是懂分寸,99%的烦恼都是因为拿捏不好分寸,你可以不聪明,但是不能不懂分寸,因为不懂分寸,你就输了。拒绝假、大、空,45个技巧,贴近生活、新鲜实用!手把手教你快速提高自身的分寸感,帮你在社会生存的博弈中懂场合、识好歹、知进退。

10.《太阳照常升起》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922

作者:[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

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巴恩斯是一个美国青年,因在战争中受伤而失去了性能力。战后,他在巴黎做记者时与来自英国的阿施利夫人相爱,却不能与她结合,常常借酒消愁。阿施利夫人与其他许多美国青年一样追求及时行乐。后来,他们一起去西班牙看斗牛。阿施利夫人迷恋上了比她年轻15岁的斗牛士,但后由于年龄悬殊,顾及斗牛士的前程,忍痛离开了他,再次回到巴恩斯身边
全书展现了次世界大战后美国青年的生存状态和迷茫的心理,非常具有性,深受不同时代读者的喜爱。不同的青春,同样的迷惘,然而,青春会成长,迷惘会散去,黑夜过后,太阳照常升起。

11.《品牌与CI设计》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925

作者:楼正国

出版社:河北美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书中融合 了国内CI广告公司专家的新观点和新方法,渗透了作者多年来CI理论研究 和教学实践的成果,并加入城市品牌形象全程推广案例,多个企业真实全 程推广案例。体现出新颖、丰富和实用等显著特点。书中还配有生动具体 的图表和富有启迪的案例,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12.《消失的艺术》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929

作者:[西恩里克·比拉-马塔斯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消失的艺术》诺贝尔文学奖大热人选 西班牙当代文学大师恩里克·比拉-马塔斯 用戏谑的文字书写生荒诞本书是西班牙当代有名作家恩里克·比拉-马塔斯的短篇小说集,出版于1991年,他自言这是一本针对陌生、充满敌意的生活而写作的书,以戏谑的笔调描写了一群在死亡边缘徘徊的人:一个迷失在里斯本街头、想从观景台一跃而下的男人;一个不堪忍受家人冷暴力、受一幅画的引诱七次想要的博物馆女保安;一个无意间加入俱乐部的阿根廷退役足球员;一个从不愿引人注目的退休教授,无意中被本地编辑发现写作天赋,交出尘封多年的小说手稿后消失无踪……在这些忧郁、孤独的故事里,作者将现实与虚构、回忆与想象交织在一起,把读者带到疯狂与治愈、生与死之间的界限。

13.《旅》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932

作者: 宫本雅俊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内容简介:《村上春树旅》中的二十一篇文字 是二十一个独立而又相连的世界。如同脚步缓缓走过 三十年的漫长时光,将它们串联起来,就变成了你手 上这本书,这是一本讲述村上春树的内心之作。村上 春树的文字如同渗入沙中的水,点滴之间,都勾起对 于过往的回忆和流连。
   
人生如旅,是不断的出发,也是随时的止步:从 新宿车站的咖啡店到国分寺的爵士酒吧……一切都跟 随心的声音。
  
正如村上所说:不管全世界所有人么说,我都 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不打乱自己的节奏。喜欢的事情自然可以坚持,不喜 欢的怎么也长久不了。

14.《领航人工智能》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824(1)

作者:赵春林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内容简介: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发展、理论建模、技术创新、软硬件升级等整体推进,正在引发链式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升。人工智能是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也正在成为影响较深,覆盖较广的时代驱动力。《领航人工智能 颠覆人类全部想象力的智能革命》作者赵春林作为业内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应用领域和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对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对人类的影响表达了自己的忧思。

15.《机械制图》

    微信图片_20210228111936

作者:胡昊

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机械制图》以国家教育部审定的高职高专《机械制图教学基本要求》为依据,以满足现代制造业对高职机械制图教学的要求编写而成的。全书共10章,包括机械制图的基本知识、机械图样的图示原理、空间几何元素的投影、基本形体的投影分析与作图、组合体的视图、机件常用表达方法、标准件和常用件的表达方法、零件图、装配图和AutoCAD绘图基础。本书采用新的国家标准,采取感性认知的组织方式,例题中配以三维立体图,通过图物对照的方式培养学生空间想象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