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图书馆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21-05-10 13:51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主义精神,58日下午,由宣传统战部、团委、图书馆主办的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南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共有17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集体诵读、个人诵读等形式,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红色初心》、《沂蒙山之梦》、《红船,从南湖起航》等红色篇章,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母亲的感激和热爱之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现场师生以“朗读者”“聆听者”的身份再观革命历史,深切感受那段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教师组、学生组共计12组参赛选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是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力地激发了师生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让师生在比赛中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