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搜索结果 

图书馆新闻

学史增信 传颂红色经典诗词——学院第五届“山科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2021-05-22 08:27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颂红色经典诗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由图书馆、团委主办,经济管理系承办的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五届读书节“山科诗词大会”于5月19日下午在工业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

比赛分为“争分夺秒”“火眼金睛”“诗词对垒”“终极一战”四个环节,6支代表队诗采飞扬。题型设置除了常规的必答环节,还有精彩的诗词填空、背诵、抢答环节等,不仅考验选手的诗词储备,更是对选手心态的磨练,向观众呈现了一场诗词的饕餮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系获得一等奖,纺织服装系、建筑工程系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基础部获得三等奖。

图书馆馆长赵学云做大会总结发言,她号召山科学子以诗词为载体,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增信,坚定文化信仰;以诗词大会为契机,践行对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热爱,用实际行动传承昂扬向上的爱国精神,做到学史力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谱写了华美赞歌。

传颂红色经典诗词,重温古今华美篇章,“山科诗词大会”已经成为学院的品牌阅读推广活动,今年诗词大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引导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诗词,感受传统文化中蕴含的风采和伟人独具魅力的个性情怀,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继承并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