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喜获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一等奖
2021-10-20 08:54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策划文案”征集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图书馆提交的《红旗映初心 百年党史千人诵》阅读推广案例荣获一等奖。

阅读推广工作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图书馆教育职能的延伸拓展。优秀的阅读推广活动不仅能够吸引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的优质资源,还可以有效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和业务水平。近年来,我院图书馆高度重视阅读推广工作,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阅读推广长效机制,自2017年起开始围绕4.23世界读书日举办阅读推广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读书节,每年会根据时下热点确定当年活动主题。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引导全院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图书馆以“书香浸润山科,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了12项丰富多彩“线上+线下”双线并行、覆盖全院师生的阅读推广活动,“红旗映初心 百年党史千人诵”就是其中的一项阅读推广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升旗仪式,2500余名师生汇聚在威严的国旗下齐声诵读《沁园春.长沙》,以千人诵读的形式礼赞建党百年。活动的成功开展,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全院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

此次案例的获奖,进一步向全国高校图书馆同仁展示了我院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提高了我院在全国高校图书馆界的知名度。图书馆将借此殊荣之际,继续努力,坚持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学科建设为核心,积极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持续推进阅读推广工作,凝练特色,打造品牌活动,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