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图书馆新闻

“百年薪火传,青春正当燃”——十九届六中全会读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03 13:45  

 

121日下午,由图书馆、思政课教学部联合主办,博雅读书社、麓台读书会承办的“百年薪火传,青春正当燃”—十九届六中全会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红色文化长廊举行。各系学生代表和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思政课教学部宋晓蓓老师以“百年薪火传,青春正当燃”为主题,沿着“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的逻辑线,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首先,结合学生实际,分析了党中央为什么在如此重要的历史关头制定这个《决议》;在此基础上,与师生共同探讨了《决议》的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最后,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决议》精神,发出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倡议。

参与活动的师生积极与主持人互动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梁满仓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明确了青年人所担的重任,要脚踏实地,掌握硬本领,与祖国同频共振,为将来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做好准备,用青春为我们党注入生机与活力。

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馆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沙龙活动的举办是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发挥馆藏优势,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为师生获取红色典籍提供更多便利。

本次“百年薪火传,青春正当燃”—十九届六中全会读书沙龙活动是学院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举措,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全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45D6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