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搜索结果 

图书馆新闻

好书推荐——202205
2022-05-31 11:14   审核人:

5月份好书推荐

 

1.   《把时间当作朋友》

书名: 把时间当作朋友

作者: 李笑来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0

这本书从心智成长的角度来谈时间管理,指出时间管理是成功的关键所在。作者引述自己从事的职业中所遇到的事例,告诉我们:如何打开心智,如何运用心智来和时间做朋友,如何理解时间管理的意义,在时间管理上取得突破,进而用心智开启自己的人生成功之旅。

 

2.   《自控力》

书名: 自控力

作者: ()凯利.麦格尼格尔

文化发展出版社

出版年: 2017-11

 本书为读者提供了清晰的框架,讲述了什么是自控力,自控力如何发生作用,以及为何自控力如此重要。

 作为一名健康心理学家,凯利•麦格尼格尔博士的工作就是帮助人们管理压力,并在生活中做出积极的改变。多年来,通过观察学生们是如何控制选择的,她意识到,人们关于自控的很多看法实际上妨碍了我们取得成功。例如,把自控力当作一种美德,可能会让初衷良好的目标脱离正轨。所以,麦格尼格尔要求她的学生了解影响自控的生理学基础、心理陷阱和各种社会因素。

麦格尼格尔吸收了心理学、神经学和经济学等学科的洞见,为斯坦福大学继续教育项目开设了一门叫做“意志力科学”的课程,参与过这门课程的人称其能够“改变一生”。这门课程就是《自控力》一书的基础。

3.   《当你又忙又累,必须人间清醒》

书名: 当你又忙又累,必须人间清

作者: 李尚龙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社

出版年: 2021-8

百万销量作者李尚龙成名10年后全新的励志作品。从2030岁,积累了人生ZUI重要10年的破茧成长心血之作,为你揭开成长路上的面纱,清醒的面对现实,面对自己。大城市里,压垮人的,往往不是大事,而是不经意的小事。所谓人间清醒,是你在这个繁华的世界里,不迷失自我,不随波逐流,知道自己的定位,理性地工作和生活。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无论过成什么样,别忘了自己的目标。

4.   《复利思维》

书名: 复利思维

作者: 王智远

水利水电出版社

出版年: 2021-6

绝大多数成功,是抓住了复利:积小胜为大胜,积小事为大事,积小利为复利。知识就是可以复利的,可以不断传播的。没有复利,即使你今天名列前茅,明天可能就会被超越。然而,大多数人是时间点的朋友,不是时间的朋友。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朴素的坚持,有时比无畏的寻求更重要。量变逼着质变,而不是量变带来质变。随着时间的拉长,边际成本足够低,收益才会慢慢变大。这就是复利的道理,这本书将会帮助你少走弯路,快速实现人生复利。

5.   《横向领导力》

书名: 横向领导力

作者: (美)罗杰·费希尔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社

出版年: 2015-10

想改善我们与别人共同工作的生活方式,我们既要改变别人的习惯,也要改变我们的自己习惯。本书告诉我们如何在微权力情形下完成艰巨任务。

 

6.   《拖延心理学》

书名: 拖延心理学

作者: (美)S.J.斯科特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9-4

几乎人人都有做事拖拉的经历,人人都想改掉拖延的陋习。如果你是一个做事拖延的人,那么这个坏习惯可能导致各种负面的影响,造成诸如学习成绩不好、工作表现差、不健康的饮食选择等健康问题和经济问题。

本书作者从分析产生拖延的八大心理因素入手,通过提供一种直截了当、系统的框架,运用无压力工作法、抗拖延习惯法、25-5法则、设置季度SMART目标等,帮助读者建立以行动为导向的习惯来拒绝拖延症,逐步改掉拖延陋习。

本书不只是提供日常行动计划的制订,而且是侧重鼓励读者采取行动的行动指南。

 

7.   《故事疗愈》

书名: 故事疗愈

作者: (美)埃文·波斯特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社

出版年: 2021-8

人们常常惊讶于他人的人生经历,却往往没有意识到,其实自己的人生也像小说世界一样,充满了故事性和戏剧性。

心理学泰斗、完形疗法宗师埃文·波斯特从这种认识中洞见了心理疗愈的潜力,为心理治疗师建立了新的框架,并提供了独到的见解。他说,我们要善于挖掘自己人生经历中的事件,发现其独一无二的特色和价值,学会用它们创造出精彩纷呈的成长故事。

故事,被波斯特定位成人类获得新生的基本工具。在本书中,他通过大量实例,针对如何引导出一系列故事,并将它们上升到我们生活中恰当的重要高度,提供了简单实用的方法。

一旦我们通过这些方法正确地注意到自己人生中的精彩,就能够寻找到自身内在的奇迹,朝着已确认存在的满足迈进。

 

8.   《情绪免疫》

书名: 情绪免疫

作者: 木格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20-6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可言,每个人都会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而如果能在职场上游刃有余,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本书从职场上常见的诸多问题入手,全面分析职场问题与职场潜规则,并结合实际案例,告诉读者在遇到类似问题时,该怎样调整自己的策略、如何应对。

当你有足够多的方法与经验去应付工作中的混乱与复杂时,也就有足够的心力去应对生活中的变化与难题。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逐渐成长、日渐强大,从而建立稳定的内心秩序,做一个内在掌控情绪与内心、外在把握工作与生活的强大个体。

 

9.   《大器晚成》

书名:大器晚成

作者: (美)里奇·卡尔加德

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20-8

现代社会对年轻有为的痴迷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它与个人计算机的崛起,以及比尔·盖茨、史蒂夫·乔布斯等20多岁就一举成名、颠覆传统和迅速致富的青年才俊相伴相生。

这种迷恋少年有成的文化氛围要求年轻人必须及早获得更多成就,快速走向成功。对于今天20多岁的年轻人来说,这种期望传达的信息很明显:成功要趁早,不然你再也没机会了。

《福布斯》杂志发行人里奇·卡尔加德打破了那些阻碍我们前行的迷思。他认为,无论你年岁几何,只要你想在任何领域创造伟业,都应该看看这本书。大器晚成者就是指比预期较晚发挥潜能的人,他们通常具有他人起初没有看到的天赋,并且会频频以新颖和出人意料的方式,发挥自己的潜能,让身边亲近的人都大吃一惊。他们并不打算迎合父母或社会的期望,但他们会按照自己的计划,稳扎稳打,不断前行,以自己的方式实现人生目标。

 

10.  《成为黑马》

书名: 成为黑马

作者:托德·罗斯、

奥吉·奥加斯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20-10

长久以来,我们一直被相同的成功模式所束缚,要求我们和其他人一样,在同样的道路上变得更好。这个标准模式适用于一些人,但却让多数人感到沮丧。那么,是否有其他可行的途径来跳出标准模式,实现满足和充实的生活呢?

在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的“黑马计划”中,畅销书作家、著名思想领袖托德·罗斯和神经科学家奥吉·奥加斯研究了那些不走寻常路却仍然取得了巨大成功的人。这些所谓的黑马人士为自己的幸福和成功开辟了独特的方向。然而,隐藏在他们看似独一无二的成长路径中的,是任何人都能成功的实用法则。

 

在《成为黑马》这本书中,作者展示了黑马思维的四个要素,它们能够让你做出符合自身独特兴趣、能力和环境的正确选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