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搜索结果 

图书馆新闻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朗诵比赛的通知
2022-05-31 11:16   审核人: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决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教职工(以分工会为单位报名参加)

二、组织单位

主办:学院组织部(党校)、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工会(妇女委员会)

承办:图书馆

三、朗诵主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2615

比赛地点:南院报告厅

五、比赛要求

1.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赞美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精神的红色经典诗词、散文札记等。

2.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职工广泛开展诵读活动,做好相关作品的编排、选拔、推荐工作;加强对诵读内容、形式和水平等方面把关,确保作品的质量和效果。

3.各分工会推选一个节目参赛,本次朗诵比赛可采取独诵、合诵(学生不得参与)等形式。个人朗诵时间不超过5分钟,集体朗诵时间不超过7分钟。注重朗诵形式多样化与创新,鼓励原创。

4.表演形式以朗诵为主,可以适当配以背景音乐、音诗画舞(器乐演奏、演唱、舞蹈、情景剧、书画等)多种元素叠加,要求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感染力强、仪表得体大方。

5.请将诵读配乐、PPT及报名表以分工会为单位于610日前发送至图书馆肖雪老师邮箱。

六、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现场朗诵,朗诵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

2.评委当场打分,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值为最后得分,四舍五入公布小数点后两位。

3.比赛成绩以各参赛队的最后得分为准,由高到低依次确定。

七、评分标准(满分10分)

1.语言(3分):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表达准确(不重读,不错读,不添字,不减字),语速适合文章体裁的需要。语调朴实、自然,富有节奏感。

2.感情(2分):感情丰富,声情并茂,能再现文章情境,感情真挚。

3.仪态(2分):精神饱满,着装得体大方,能够恰当地运用身体语言,表情、态度自然。

4.效果(3分):整体效果好,有感染力,增强语言表达效果,原创作品将适当加分。

八、奖项设置

设团体奖,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一定现金奖励。

奖金可用于分工会活动购置用品、奖品、宣传等用途,不得另作他用。

 

附件:教职工朗诵比赛报名表

 

                              组织部(党校)、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工会(妇女委员会)、图书馆

2022530

 

 

附件【教职工朗诵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