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1907
2019-07-25 09:20   审核人:

 

《铁梨花》·严歌苓

摘要:民国,晋陕交界,黄土坡上迎来一顶鲜红的花轿。雄踞一方的赵旅长竟然娶了个盗墓贼家的女儿做五姨太!被抢亲的女孩名叫凤儿,从小便有通灵的本事,可寻到千年上古的墓地疙瘩。也正是这个与生俱来的本事,让她这一生都颠沛流离,不得安生。

 

《中国精神》·王宏甲

摘要:《中国精神》是一部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的纪录片,是一部宏大的历史与现实题材的纪录片,是一部与伟大时代共鸣,与中国心灵共颤的纪录片,是一部叙述大气、情感细腻、论点充分的纪录片。

 

《寻找祖国三千里》·蓝博洲

摘要:《寻找祖国三千里》的与众不同,首先表现在它既不是写宝岛风光,也不是讲述“走过咖啡屋”故事,而是展示人间热血燃烧的沸点,探查海峡另一边至深至痛的隐疾,书写台湾近现代史中曾讳莫如深、刻意遗忘的那一部分。

 

《边城》·沈从文

摘要:《边城》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为背景,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湘西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纯爱故事,展现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

 

《李白》·于景祥

摘要:本书先给李白画一个素描李白的故乡和他的少年生活壮年的漫游,之后学道和从政的矛盾,李白在长安对盛唐的政治之认识漫游生活,更多的暴露和批判天宝之乱和永王磷的一幕最后讲述了李白的爱国思想以及李白的诗作。

 

《卡耐基口才的艺术与人际关系》·卡耐基

摘要:本书以社交与口才为基点,把语言与人性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旨在传授人们如何运用口才在社会交往中立于不败之地。同时,这还是一本教会人们如何克服畏惧、建立自信,扩展自己人脉关系的书。

 

《故宫的古物之美》·祝勇继

摘要:在这本书中,祝勇选取了18件故宫藏品,以18篇散文讲述一件件国家宝藏的前世今生,连缀起一部故宫里的艺术史,再现中华文明的营造之美。

 

《精准沟通》·栾丽音

摘要:精准通是你可以学习的一项技能,就像学习车和羽毛球一样。如果你很乐意专门去提高,你可以很快改变你的生活。魔鬼口才锻炼方法,伶牙俐齿训练攻略只要找对了方法,在沟通这件事上你就能赢得彻底!

 

《京华烟云》·林语堂

摘要:《京华烟云》讲述了北平曾、姚、牛三大家族从1901年义和团运动到抗日战争三十多年间的悲欢离合和恩怨情仇,并在其中安插了袁世凯篡国、张勋复辟、直奉大战、军阀割据、五四运动、三一八惨案、“语丝派”与“现代评论派”笔战、青年“左倾”、二战爆发,全景式展现了现代中国社会风云变幻的历史风貌。

 

《中国老兵安魂曲》·高艳国、赵方新

摘要:《中国老兵安魂曲》由山东作家高艳国、赵方新共同完成。该书采用“合唱—独唱—合唱”的交响乐式结构,运用深情的笔调,真实记述了台湾老兵高秉涵、山东老兵郑沂家、山西老兵王艾甫,为逝去的战友寻访故乡、落实姓名、魂归故里的艰难动人故事。

 

《浮生六记》·沈复

摘要:《浮生六记》的特点在于真纯率真,独抒性灵,不拘格套,富有创造性。这种创造性,以作者夫妇生活为主线,赢余了平凡而又充满情趣的居家生活的浪游各地的所见所闻。

 

《习仲勋传》·贾巨川

摘要:《习仲勋传》是一部人物传记,该书自20世纪90年代至2013年,编撰时间达20年,长达94万字,书中附有150幅历史照片,有些是初次面世。主要内容是关于传主习仲勋的生平描述、介绍。

 

《济南的冬天》·老舍

摘要:本书选取老舍写景、怀人、记物、述事、议论等各类经典散文43篇,老舍的写景散文,文字极平易,澄净如无波的湖水;议论散文大抵篇幅不长,明白如话,清新质朴,大雅若俗。

 

《清洁的精神》·张承志

摘要:张承志是中国文坛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当代作家。他以笔为旗,特立独行,从国家、民族、历史大处着眼,从一人、一事、一曲着笔,追究人性、拷问心灵,文辞讲究,情感真挚,在国内外拥有大批读者。

 

《上甘岭》· 陆柱国

摘要:上甘岭战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为粉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及其指挥的南朝鲜军“金化攻势”,于19521014日—1125日,在上甘岭地区依托坑道工事,所进行的坚守防御作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