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2010
2020-10-28 09:12  


No.1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534     IMG_256

 

《大秦帝国》

 

作者:孙皓辉著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简介

本书共六部十一卷,将战国后期七国群雄并起的历史苍劲地铺展开来,描绘了近200年的战国风云与帝国生灭。还原了巨大的历史落差与戏剧性的帝国命运,再现了一个国家一步步实现自己梦想的悲壮历程。书中每一行每一页都充满着智慧方略、阳谋政治的风骨。

 

 

No.2


    IMG_257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541

《南京大屠杀》

 

作者:徐志耕著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简介

通过本书,一起了解、直面那段过去的屈辱的历史,体会当时国人的胆战心惊,兵荒马乱,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No.3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638
    IMG_258

《一百个人的十年》

 

作者:冯骥才著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简介

本书通过记述平凡人的故事,揭示了大背景下小人物的悲剧。书中描写了很多人的十年,从不同经历的角度出发,记录了形形色色人物在文革中的真实经历和感受。

 

 

No.4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642
    IMG_259

《全球通史》   

 

作者:郭方主编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简介

本书从文明演进的角度来论述人类过去的历史,以西方文明的发展路径为重点,内容包罗万象,文字简明流畅。作者从细节来揭示历史大势,在不算长的篇幅内,呈现出一幅有声有色、既有上层精英也有普通人日常生活的文明发展图景。

 

 

No.5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645

《明朝那些事》

 

作者:当年明月著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社

 

简介

本书讲述的历史丝毫不显枯燥,反而妙趣横生,讲到深处,又让人震撼不已。从朱元璋建立大明帝国的艰辛,到永乐年间郑和下西洋万国来朝的壮观,再到外敌入侵大明帝国日落西山,这无疑是一本完整了解明朝历史与人物的首选书籍。

 

No.6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729

《诗经》

 

作者:无名氏著

出版社: 中国文化出版社

 

简介

它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共收作品三百零五篇,分为”“”“三部分,都因音乐得名。是地方乐调,收录当时十五国的民歌;分大、小雅,多为贵族所作的乐章;是用于宗庙祭祀的乐歌。它的内容丰富,反映了劳动与爱情、战争与徭役、压迫与反抗、风俗与婚姻、祭祖与宴会,甚至天象、地貌、动植物等方方面面,是周代社会生活的一面镜子。

 

 No.7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733
    IMG_262

《文化苦旅》

 

作者:余秋雨著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简介

文章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历史、文化散文,散点论述,探寻文化;另一部分是回忆散文,情真意切,描绘细腻。书中有提到的景点有很多,每一个景点都会带来不同的感触和震撼,更凝聚了作者对人生和社会的思考。你不仅可以体会到中华文化生生不息的历程,更会在这本书的文字里触碰到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见证国家一路走来深刻的历史痕迹。

 

No.8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736

《创业史》

 

作者:柳青著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简介

《创业史》的史,即为史诗。史诗的特点,一般是指文学作品从艺术上概括历史生活的深度与广度而言。《创业史》中的人物都是有个性的,精神面貌轮廓是清楚的。而这些人物所以给人留下如此显明的印象,是由于他们都具有这一历史时期的显明的时代色彩和突出的阶级特性。梁生宝是历史、时代、现实和理想的结晶,这些英雄形象的真实的性格内容,既高唱着豪迈的语言,雄壮的调子,又显示了鲜明的色彩,成为鼓舞人民奋斗拼搏的榜样。

 

 No.9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739

《百年孤独》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著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简介

作品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纪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No.10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743

《在细雨中呼喊》

作者:余秋雨著

出版社: 作家版社

 

简介

小说描述了一位江南少年的成长经历和心灵历程。这本书试图表达人们在面对过去时,比面对未来更有信心。因为未来充满了冒险,充满了不可战胜的神秘,当这些结束以后,惊奇和恐惧也就转化成了幽默和甜蜜,这就是人们为什么如此热爱回忆的理由。余华因这部小说于20043月荣获法兰西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

 

No.11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912

《目送》

 

作者:龙应台著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简介

《目送》散文集共由七十三篇散文组成,是一本情感性的文集。从牵着孩子幼小的手、情意满满的亲情,到青春后期孩子与自己渐行渐远的背影;从陪着年迈母亲如带着女儿一般,思及自己也曾是父母眼前一去不返的背影,龙应台娓娓道来。正如作者所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No.12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915

《日瓦戈医生》

 

作者:()帕斯捷尔纳克著

出版社: 南方出版社

 

简介

作者凭借此书赢得了1958年诺贝尔文学奖。小说通过描写日瓦戈医生的个人际遇,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表现了俄国两次革命和两次战争期间宏大历史的另一侧面:战争的残酷、毁灭的无情、个人的消极。作品表现了他在这一历史变动年代的复杂情绪感受,他对时代所进行的思考,可以说是作家在战后岁月里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对20世纪前期俄国历史所作的一种回望,并涵盖着他对这一历史过程的反思。

 

No.13

    微信图片_20201026122918

《战争与和平》

 

作者: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简介

描写了18051820年俄国社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各个生活领域。书中讲述了博尔孔斯基、别祖霍夫、罗斯托夫和库拉金四大贵族家族在战争与和平中的思想和生活。展示了19世纪最初15年的俄国历史, 描绘了各个阶级的生活, 是一部再现当时社会风貌的恢弘史诗。俄法战争一触即发, 但俄国上层社会依旧歌舞升平。

 

No.14

 



    IMG_269

《巴黎圣母院》

 

作者:维克多·雨果著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简介

本书是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描述了发生在路易十六统治下的一个法国悲惨故事, 纯洁善良的吉普赛少女艾斯梅拉达因为貌美如花而遭到道貌岸然、心怀邪念的克洛德副主教陷害。艺术地再现了四百多年前法王路易十一统治时期的历史真实, 宫廷与教会如何狼狈为奸压迫人民群众, 人民群众怎样同两股势力英勇斗争。

 

 No.15


     微信图片_20201026123028

《呼啸山庄》

 

作者:艾米莉·勃朗特著

出版社: 青岛出版社

 

简介

一个被人从街头捡回来的孤儿希思克利夫, 从小备受凌辱, 唯独主人家的千金小姐凯瑟琳却欣赏他身上的那份野性。长成少年的希思克利夫对凯瑟琳产生了强烈的爱情。可是, 世俗的等级观念毁灭了他的爱, 凯瑟琳嫁给了画眉庄园的林顿。一个爱到极致的男人,做出了疯狂的行为。他用杀人,却也用爱自杀。 希斯克力夫,很疯狂。但很迷人。当然,也不失为一个好丈夫。只是,笨了一点。凯瑟琳:她坏、她自私、可是她对爱的执着,使她也因此散发着好女人与坏女人的混合着的魅力。

 

No.16


    微信图片_20201026123031

《大卫·科波菲尔》

 

作者:查尔斯·狄更斯

出版社: 万卷出版社

 

简介

通过主人公大卫一生的悲欢离合,多层次地揭示了当时社会的真实面貌,突出地表现了金钱对婚姻、家庭和社会的腐蚀作用。小说中一系列悲剧的形成都是金钱导致的。摩德斯通骗娶大卫的母亲是觊觎她的财产;艾米丽的私奔是经受不起金钱的诱惑;威克菲尔一家的痛苦,海穆的绝望,无一不是金钱造成的恶果。狄更斯正是从人道主义的思想出发,暴露了金钱的罪恶,从而揭开维多利亚盛世的美丽帷幕,显现出隐藏其后的社会真相。

 

 No.17


    微信图片_20201026123035

《自控力》

 

作者:凯利·麦格尼格尔

出版社: 黑龙江出版社

 

简介

本书探讨了许多问题, 诸如: 做事拖拉 ; 容易紧张、压力大, 没有安全感 ; 十分在意周围人的看法, 看到别人的成绩又会嫉妒 ; 性格害羞, 连好好道歉都做不到 ;每次制定新年计划, 却无法实现……作者用她在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和课程为基础, 实际分析上述的种种问题, 为读者提供解决问题的具体步骤和方法。

 

 No.18



    IMG_273

《万物简史》

 

作者:陈鹰翔著

出版社: 大众文艺出版社

 

简介

这是一部有关现代科学发展史的既通俗易懂又引人入胜的书,作者用清晰明了、幽默风趣的笔法,将宇宙大爆炸到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所发生的繁多妙趣横生的故事一一收到笔下。惊奇和感叹以及历历在目的天下万物组成了本书,有助于人们了解大千世界的无穷奥妙,掌握万事万物的发展脉络。结合科学史上的重大发现,本书以故事的形式勾勒了人们认识宇宙、探索万物的科学历程,再现了科学发展史上激动人心的一幕一幕

 

No.19



《思维导图》

 

    微信图片_20201026123041

作者:() 东尼·博赞, 巴利·博赞著; 卜煜婷译

出版社: 中州古籍出版社

 

简介

思维导图这一21世纪全球革命性的思维工具,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学习、掌握和使用。全球几乎所有发达国家、大型组织、跨国集团、知名院校,都在教授和使用思维导图,以这一工具来训练人们的高级思维方式,开发拓展大脑无穷潜力,提升个人、组织甚至整个社会的效率!

 

No.20


    微信图片_20201026123044
    IMG_275

《如何阅读一本书》

 

作者:(莫提默·J·艾德勒, 查尔斯·范多伦著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简介

读书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阅读。你会阅读吗?莫提默·艾德勒告诉你,阅读并非那么简单。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本书介绍了阅读的三个层次,对每个层次都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是一本非常实用的读书用手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