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2011
2020-11-20 14:58  

1. 《曾国藩处世绝学》

作者:张艳玲

出版社:京华出版社

内容简介:《曾国藩处世绝学》力图通过简明的体例、精练的文字等多种要素的有机结合,为读者提供一把打开曾国藩为人处世智慧宝库的钥匙,并通过这把钥匙,掌握为人处世的道理,使我们在这个纷繁的世上多一些圆融通达,少一些挫折。曾国藩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位赫赫有名的人物,是一个说不尽的话题。从任何一个角度看,他都给人留下了一个意蕴丰富的剪影;从任何一个方向去思考,他都给人留下了一个弥足珍贵的智慧空间。曾国藩的时代已经远去,他的智慧和处世信条,依然能给今天追求成功的我们带来许多借鉴和启发。

2. 《习仲勋纪念文集》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出版社: 中共党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习仲勋纪念文集》共收入了与习仲勋同志一起战斗、工作过的战友、同事,原习仲勋同志身边工作人员及习仲勋同志亲属的回忆文章,共104篇。这些文章的内容涉及了习仲勋同志一生的每个历史阶段及每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文章作者几乎都是当事人和亲历者,他们用饱含深情的笔墨,或真实全面地回忆了习仲勋同志一生经历的重大事件、参与作出的重大决策,或细腻鲜活地再现了习仲勋同志的高贵品质和伟大人格,为我们完整勾画了一位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波澜壮阔的人生。

3.《说话艺术全知道》

作者:梦华著

出版社: 吉林文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说话艺术全知道》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各种讨人喜欢的说话方式,其中涉及初次见面、社会交际、为人处世、职业生涯、商业谈判等多个层面,帮助你掌握与不同的人说话的技巧、不同场景下的说话艺术,提高说话能力,把话说得漂亮、得体、讨人喜欢,赢得友谊、爱情和事业,踏上辉煌的成功之路。

4.《戏剧创作艺术纵横谈》

作者:胡健生

出版社:中国书籍

内容简介:遴选中西方戏剧发展史上涌现出的十余位古今中外戏剧家及其经典剧作为探究对象,从作家创作专题、剧作叙事技艺、作家作品比较三个层面、共计3个选题入手,运用比较对照的研究方法,针对关汉卿、王实甫 、莫里哀、皮兰德娄等作家、《俄狄浦斯王》、 《赵氏孤儿》等经典剧作、发现突转预叙停叙戏中戏等叙事技艺等,展开 一番慧眼的探究与深入细致的解读。

5.《清史》

作者:倪玉平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作者编写基于历史学,特别是清史学界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共识。内容包括:满洲兴起,清朝入关,至鸦片战争前的历史。书中分析了清朝建立、明清擅代的历史机遇以及清中期以来中国社会逐渐落后的历史原因,系统全面的论述了清代前期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书中配有近两百余幅精美图片,其中很多是作者几十年学术研究中收集的珍贵图片,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通过作者的精心编写和遴选,图文并茂地将清朝历史展示在读者面前,是一部具有专业学术水准的高质量历史学读物。

6.纳兰词

作者:[纳兰性德 著,孙建军主编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内容简介:《纳兰词》收录了纳兰词中最精华的篇章,是纳兰容若情感的真实写照,多以感怀爱情的伤感、表达思念之情为主,穿插以伤春悲秋、诗词言志之作,多有用典,将人生用文字表达得甚是深刻透彻。编者力求从真实的历史背景人手,给各位纳兰词爱好者还原真实的纳兰容若。书中设有原文、笺注、典评三个栏目,多角度将词作的主题思想、创作背景、词人境况以及词作的意境、情感全面地展示出来,使读者在阅读之余得以感受纳兰词的隽秀灵动之处和纳兰容若的人生经历及丰富的内心情感。

7.我们所应走的路

作者:胡适

出版社: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胡适先生具有教育和指导意义的散文。这些文章指导我们如何面对世界,如何向前迈步,给我们启发,使我们更好地面对世界,走好我们自己所应走的路。

8. 彩图全解五经

作者:任犀然 

出版社: 红旗出版社

内容简介:《彩图全解五经》精选五经书中的精彩部分,并附精彩译文和注释,可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原著,吸收圣贤的智慧,领悟国学的无穷魅力。五经是儒家经典书籍《诗经》、《尚书》、《礼记》、《易经》、《春秋》的合称,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9. 图解国富论

作者:[亚当·斯密Adam Smith 著,高格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内容简介:《国富论》是一部将经济学、哲学、历史、政治理论和实践计划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综合在一起的书,是一部经济学巨著,本书对原著进行了删减,充分保留了斯密思想中的精华部分和完整体系,本书在原著基础上还配有多幅图片。

10. 对面千里-人工智能和人的围棋思维

作者:胡廷楣刘知青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人文科学的角度,详细解读了这一自然科学的成果。围棋之不可说棋理,奇迹般地一步步通过语言,变成思想,流传于社会,这是对棋如人生的精到解释。

11. 上瘾:让用户养成使用习惯的四大产品逻辑

作者:[尼尔·埃亚尔;(美)瑞安·胡佛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揭示了很多让用户形成使用习惯,甚至上瘾的互联网产品服务背后的基本设计原理,告诉你怎样打造一款让用户欲罢不能的产品。作者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咨询及实际经验,提出了新颖而实用的上瘾模型Hook Model),即通过四个方面来养成用户的使用习惯。通过连续的上瘾循环,让用户成为回头客,进而实现循环消费的目标,而不是依赖高昂的广告投入或泛滥粗暴的信息传播。

12.新能源汽车结构与维修

作者:蔡兴旺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全书分5个项目20个任务,主要讲授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燃气汽车、太阳能汽车、醇燃料汽车、二甲醚燃料汽车、压缩空气汽车以及汽车怠速启停系统、汽车超级电容储能装置、飞轮储能装置等新能源汽车及节能转置的基本结构与工作原理和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维修。本书内容新颖,知识面广,实用性强,结构合理。教材融入教学法,采用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编写形式,从感性到理性,由浅入深,遵循学习规律,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与训练。本书排版新颖,图文对照,通俗易懂;教材提供课件下载,用大量的彩图、动画和视频资料,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各种新能源汽车的构造、工作原理与维修,方便了教师授课和学生课外学习。

13.图解国学常识

作者: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内容简介:顾名思义,“国学”就是中国之学,是中华民族在数千年历史中创造的文化。国学是中华文化的学术基础、固本之学,是全面提升文化素养的学问。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老先生曾提出“大国学”的概念,他说:“国学应该是‘大国学’的范围,不是狭义的国学。各地域文化和56个民族的文化,都包括在‘国学’的范围之内。”也就是说,广义的“国学”就是中国之学、中华之学,是中华各民族传统文化学术的总称。国学融会思想学术、典籍制度、百行百艺、礼仪民俗,蕴国脉、国魂、国本,是中国的根基所在、尊严所在。

14.凝视与记忆

作者:王培吴保和 

出版社: 上海文化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上海戏剧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研究生论文集,书中所收录的论文对世界著名纪录片导演,如弗雷德里克·怀斯曼、胡里奥·梅德姆、劳拉·柏翠丝、马丁·斯科西斯、帕特里西奥·古斯曼、瓦尔达等及其纪录片创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其中大部分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纪录片研究领域的空白。

15.猎人笔记

作者: [屠格涅夫 

出版社: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猎人笔记》是屠格涅夫的成名作。全书以一个猎人的行猎线索,串起二十五篇自成起讫的故事,如一曲曲独立的乐章,奏响在俄罗斯广袤深沉的土地上。《猎人日记》不仅描绘出一幅充溢油画质感的俄罗斯风情画卷,展示大自然的深邃和无穷的生命;同时作为故事讲述者的屠格涅夫,老练甚至超然,用不多的人物、简单的情节,刻画出俄国独特而敦厚的世情民风,为读者打开极为辽阔的视野,同时使人感到深久的感动与悲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