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2101
2021-01-06 18:06  

1.《中国精神》

作者:王宏甲

出版社:北京中译出版社

内容简介:为了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我们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本书精选了王宏甲十二篇描写近当代人物和重大事件的中短篇报告文学,一篇写家乡的散文,一篇报告文学文论。这些作品无论篇幅大小,都洋溢着中国精神,奔腾着中国力量。这本《中国精神》选集是适合于广大干部、青年阅读的一个好读本。

中国精神

 

2.《苦菜花》

作者:冯德英

出版社:山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小说以王官庄农民暴动、鬼子的三次扫荡,以及抗日军民攻取道水城为主线,从宏观上展现了抗日军民对敌斗争的宏伟场景。通过细节描写,突出了日伪敌人的残忍狡诈本性和人民群众的纯朴善良品质。从而揭示了革命虽历经艰难却可获得*后胜利的必然性,以及敌人极尽残暴却难逃灭亡的历史宿命。说*终完稿于1957—1959年间,其时正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突飞猛进时期,也是倾思潮开始泛滥时期。作品主题宏大,场景浩繁,将敌我双方的斗争描写得无比激烈而残酷,终以我抗日军民以巨大的牺牲换取巨大的胜利而结束。后来被改编为电影,乃至今天热播的电视剧。是红色经典的代表性作品。

微信图片_20160102113449

 

3.《为什么活着》

作者:鲁道尔夫·欧肯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本书集中体现了鲁道尔夫·欧肯的精神生活哲学。本书着重论述了精神世界的丰富多彩,手笔既具备哲学的严谨精神 又如颂诗般平静优美 欧肯用简明而明晰的语言描述了精神生活的波澜历程。 

为什么活着

 

4.《静心》

作者:墨竹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内容简介:墨竹著的《静心》讲述了不管是患得患失的忧虑、焦虑不安的折磨,还是浅尝辄止的小心、没有耐心的暴躁,统统都是因为心不静,浮躁带给我们的只能是烦恼。高压下的现代都市人,精神的紧张与焦虑,内心的矛盾与压抑,情绪上的愤怒与冲动以及人性的贪婪等,都会令我们不堪重负,只有修得一片内心的宁静才是解脱。心若无物,随时把喧嚣的心静一静,便可一花一世界,一草堂。静下心,才能静静享受生活的美好,才能营造灵魂深处的那抹静怡。

精心

5.《黑科技》

作者:顾志强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这本书的内容,对于开拓业者视野、启发读者思维都会很有帮助。书中的黑科技地图信息量很大,也很有意思。硅谷这十多位年轻技术追求者们,也乐于把自己在各个前沿领域的技术探索分享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方面的好书出版。

         

IMG_260

 

6.《人际交往心理学》

作者:高山

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

内容简介: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如何塑造良好的第一印象?怎样才能克服人际交往的心理障碍?有哪些必要的人际交往技巧需要及时掌握?人际交往有哪些禁忌?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就会影响人际交往的成效,影响人际关系的建立与发展,甚至影响事业的成功。

《人际交往心理学》分别从如何组建人际关系网、如何赢得朋友、如何求人办事、如何表达与拒绝、如何与人相处等方面讲述了人际交往的心理学知识和技巧,以期帮助读者认识自我、了解对手,掌握影响他人的心理策略。

人际交往心理学

 

 

7.《了凡四训》

作者:余长保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内容简介:《了凡四训全鉴(典藏诵读版)》是一本种德立命、修身治世类教育书籍。作者为明代袁黄,字坤仪,后改名了凡;是书作于六十九岁,全文分四个部分。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改变命运的过程。原本为教训自己的儿子,故取名《训子文》;其后为启迪世人,遂改今名。

了凡

8.《知行合一王阳明(1472-1529)

作者:度阴山

出版社:中国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这四句话既是阳明心学的核心,也是最适合初学者的门径,本书由此入手,为普通人入门、理解和掌握阳明心学,第一次梳理出了清晰易懂的完整体系。心学绝非空泛的理论,王阳明最重"事上练",《传习录》和其他心学著述充满了生动的事例和绝妙的譬喻,但现代人的解读往往支离破碎、难以理解。本书抓住心学要领,并以王阳明亲口所述的事例、譬喻乃至其本人的故事说理,娓娓道来地直抵心学思想根本。

               执行

 

9.《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作者:海伦·凯勒

出版社:云南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无障碍阅读)/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被誉为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无障碍阅读)/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在原书的基础上添加了名师导读注解、读后感和考题链接,让学生们在名师的引导下深入体会名著的内涵,锻炼理解能力,提高语文水平。

IMG_264

 

10.《你的努力,是为了不辜负自己》

作者:顾俊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内容简介:顾俊所著的《你的努力是为了不辜负自己》通过近百则小故事来阐明努力和上进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为了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此生。天空不总是蔚蓝,道路不会总是平坦,生活里太多的苦难和挫折。但是,只要你有信念、勇气、智慧和毅力,就能点燃成功的激情,不断走向成功。

IMG_265

11.《从优秀到卓越》

作者:苏易

出版社:陕西新华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催人向前的励志书,它分成七辑告诉我们如何从走向。主要内容包括:梦想让生命更有质感、有梦想才有成功、生活要有抱负、让信仰成为人生的导航仪等。

IMG_266

12.《亮剑》

作者:都梁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作者用冷静凝重的笔触,刻画了李云龙和他的战友们这一批性格鲜明、经历传奇的人物,读来令人手不释卷,掩卷不能不深思、落泪。李云龙是一个叱咤风云、百战沙场的职业军人,是一个一生都在血与火中搏斗的名将。他的人生信条是: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在战争与和平的时空转换中,李云龙的人生注定要成为一个传奇。

    亮剑

 

13.《名人传》

作者:罗曼·罗兰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名人传》由法国二十世纪的一位杰出的现实主义作家罗曼·罗兰所作,该传由三个名人的传记组成: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和托尔斯泰。通过这几部传记,作者试图恢复二十世纪文学崇高的人道主义传统,恢复其丰富多彩的人物性格。该书描写了处于不同时代、不同民族的三位伟大艺术家的精神力量和心灵之美。本书适合广大青少年读者阅读。

名人

14.《菜根谭》

作者:和兴文化

出版社:陕西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菜根谭》是以处世思想为主的格言式小品文集,采用语录体,揉合了儒家的中庸思想、道家的无为思想和佛家的出世思想的人生处世哲学。

    从结构上《菜根谭》文辞优美,对仗工整,含义深远,耐人寻味,是一部有益于人们陶冶情操、磨炼意志、奋发向上的通俗读物。作者以菜根为本书命名,意谓人的才智和修养只有经过艰苦磨炼才能获得。正所谓咬得菜根,百事可做

    《菜根谭》的内容是儒家通俗读物,采儒、道、佛三家之精髓,以心学、禅学为核心,拥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大道,同时由于它融处世哲学,生活艺术,审美情趣这些特色,它也是一部使人奋发向上的中国文学作品。

菜根

15.《三十六计》

作者:佚名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是中国古代兵家宝典,主要着眼于战场上应敌的计谋,对策,揭示了如何迅速做出明确判断,采取正确对策以克敌制胜的道理。三十六计源于南北朝,成书于明清,按计名排列,共分六套,既胜战计、敌战计、攻战计、混战计、并战计、败战计,每套各包含六计,总共三十六计。每计名称后的解说,含有朴素的军事辩证法的因素。许多的军事家政治家企业家都从《三十六计》的韬略中直接受益,从而获得成功。本书史论结合,充分发挥战争事件对计谋的诠释,让读者能够在故事中理解计谋。

                36

 

 

16.《人性的优点》

作者:文娟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问世于1948年,是卡耐基成人教育班的三种主要教材之一,这是一本关于人类如何征服忧虑的书,本书的目的就是帮助你解决你所面临的问题:如何在你的日常生活、商务活动与社会交往中与人打交道,并有效地影响他人;如何击败人类的生存之敌——忧虑,以创造一种幸福美好的人生。当你通过本书解决好这一问题之后,其他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人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