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红书周周荐——1
2021-04-16 08:10  

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百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重大胜利的进程中,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勇毅前进。

     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日子里,我们精心挑选百本红书,从413-526日,每周发布一期红书推荐,为读者奉上红色经典书籍,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书中出发,重温那些振奋人心的故事。

1. 《红日》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940

作者:吴强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曾亲历孟良崮战役的著名军旅作家吴强在战争结束十年后,用纪实与虚构兼备的笔触写成鸿篇巨制《红日》。本书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山东歼灭国民党部队整编七十四师的故事。故事以军长沈振新、政委丁元善所率领的一支部队为主线,围绕着山东战场上著名的孟良崮战役,描绘了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和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血肉丰满的军事人物形象,堪称新中国军事文学创作历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2. 《建军大业》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950

作者:江英

出版社: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                    

本书是以中影股份领衔出品的电影《建军大业》为依据,用翔实的史料,讲述了八一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重要历史事件,用生动的笔墨记录了大革命时期,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和贺龙等革命先辈,在革命生死攸关的时刻,领导中国共产党进行的军事活动、武装斗争和建军活动。本书作为爱国主义教育读本,让我们通过史实看到了先辈们用热血和青春铸就的理想和信念,看到了人民军队的成长和建立。

3. 《红星照耀中国》

    微信图片_20210414090958

作者:(美)埃德加.斯诺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红星照耀中国》是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的不朽名著,一部文笔优美的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作品。作者真实记录了自19366月至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真实报道了红色中国、中国工农红军,以及上至红军领袖、将领,下至普通红军士兵的真实情况。2017年中学语文课改,明确提出名著阅读进课堂。为了帮助学生提高阅读能力,完成大纲规定的阅读书目,人民教育出版社特别推出了名著阅读课程化丛书,力图让名著真正走入中学生的课堂教学中。

4. 《红船》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103

作者:  黄亚洲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出                   

本书在很大程度上表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世纪20年代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这段历史也正体现了从南湖起航的红船一路劈波斩浪的艰难和辉煌。红船精神是新时期,鼓励我们每一个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坚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信心、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万众一心,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