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2110
2021-10-20 08:58  

 

1.在平原

     

作者:王苏辛 著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一代人的精神密码,需要一代人的努力去解答六篇小说,六个精神成长故事

贺兰山上为期七日的写生,把两个不同年龄段的青年维系在一起,他们交谈、辩论、竞赛。

两百年的中外艺术史在他们的交流中逐渐清晰,而他们自身的际遇与困境也在漫长的写生练习中现出轮廓,来到了一片更为广阔的人生平原……

欧洲养马和用婚姻逃离边地的女孩,刚崭露头角就遭遇创作瓶颈的画家……

隐秘而激越的成长记忆,不知疲倦的身体,始终一道嬉戏的友人,仿佛永远不会消失的“天分”——在二十五岁之后集体落幕……


2.生活需要幸福力

     

作者:罗近月 著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内容简介:

《生活需要幸福力》是一部探索如何通过心理成长发展出幸福力的心理学读物。何为幸福力?我们追求幸福的内在动力,对幸福的感受力、创造力以及分享幸福的能力,便是“幸福力”。杨澜说:“幸福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从自己心里长出来的。”的确,“幸福力”不是被动的等待,而是主动的选择。认清自己,直面自己的内心,学会与自己相处,懂得与世界和解。累了,就歇一下;思念了,就给对方打个电话;想爱了,就大大方方奔赴它。生命是一次非凡的旅程,愿你眼下有生活,心中有远方,做一个和谁一起都能幸福的人。


3.故事里的大明史

     

作者:陆文雄 著

出版社: 台海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大明王朝兴衰历史,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技、思想等各个领域的历史事件与兴亡嬗变,生动地描写了发生在各个时期的朝代故事,将历目前那些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治世的良策、祸乱的渊薮一一道来,以王朝政权更迭为线索,为您勾勒出了一副波澜壮阔、异彩纷呈的历史画卷,旨在为读者还原一段不乏惊心动魄却又带有粗粝质感的真实历史。希望本书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4.当仓央嘉措遇见纳兰容若

     

作者:随园散人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如果你在不经意间推开历史的门,走进去,停步于三百多年前,你会蓦然间看到两个身影,孤寂而清俊,冷落而优雅,他们就像是沙漠中的两片叶,尘埃里的两朵花,盛开在那时恢弘的画卷、喧嚣的人海里。即使时空再遥远,你总能穿过历史的长河,清晰地看到他们,因为你的手中和心中,有他们的诗句和情怀。”

他们,一个是人间多情种,一个是世间情郎。在三百多年后,穿越时间与空间,一起去见证这一场极具诗意的相遇。在孤独与悲凉中感悟命运,在诗性与情衷中体会深情,在纯净与真实中感叹人生。


5.杨绛:淡定从容,便是优雅

     

作者:刘颖 著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她是民国最后一位才女,被称为“先生”;她是“最贤的妻,最才的女”;她是一个时代知识分子的缩影、女性代表的楷模;她是民国最后一抹优雅。本书是诚意纪念杨绛先生逝世四周年追思之作!

撷取了先生百年人生中的人事、情境、心境等片段、截面,以青年、女性、当下人的视角,感知先生豁达、睿智、良善的精神世界,体悟先生宁静、淡泊、温婉的生命情怀,从而发现生活简素之美,生命简约之美,人生简单之美。

告诉正处于焦虑、彷徨、犹豫中的千万女性,最好的人生是成为自己,最好的风景是成全所爱,最好的爱情是成就彼此。

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永远隽永、毓秀、丰盈!

 

6.而立

     

作者:刘国琪 著

出版社:  成都时代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为散文随笔集,分”岁月之光””灯下漫笔”两辑,收录了作者散文随笔83篇。作品主要以作者生活、学习、工作的地点为基准点,以个人的视角,从文艺的切面突破,将生活中的片断、亲情、友情、爱情故事叙写出来,既写地方的人文风貌,又有对所见的感悟,既有对人情世故的表达,也有对未来生活的倾述。写下了作者30年人生的一些见闻与故事,人情的温暖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7.中国力量

     

作者:《知音》编辑部 

出版社:   中国致公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新时代的群英谱。他们是中国风骨、工匠,是平民英雄、凡人力量。他们是品牌节目《开讲啦》《朗读者》重磅嘉宾,是“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知音》编辑部肩负媒体的社会责任,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深入各行各业,挖掘优选人物事迹,以独特的纪实笔法,讲述了41位模范人物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工作、生活和情感故事,展示了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有血有铁骨柔情的“中国力量”。从这里,读懂榜样。在大时代中做一个仰望星空的普通人。

 

8.《相信,是万能的开始》

     

作者:任飞 著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内容简介:

《相信,是万能的开始》是一部改变年轻人命运的心灵励志书,以“你拥有,是因为你相信”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相信”的力量,在详细生动的叙述中娓娓道出“相信”的思维和智慧,相信读后能让你的人生豁然开朗,勇敢追逐幸福的方向。

 

 

9.《心中的旗帜》

     

作者:傅宁军 著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根据这群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以主要人物、主要事迹为线索,全景式呈现“如东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20年来的不凡历经、无私奉献和广泛影响。书稿内容契合“小康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建党100周年”等多个主题,更是现实题材力作。

 

10.雪线信使:“时代楷模”其美多吉

     

作者:李娅妮,兰色拉姆 著

出版社:四川民族出版社

内容简介:

翻开由四川民族出版社策划出版的《雪线信使——“时代楷模”其美多吉》一书,篇章起首的背景图片,是一片茫茫雪山。浑然一白的天地之间,一排邮车沐雪前行,远远看去,点点绿色的车身是这片“连山鹰也飞不过的地方”的专享生机。也许,在常人眼中,这片“生命区”的景色是绝美的、壮观的。但握了30年邮车方向盘的其美多吉知道,眼前这条几乎隐匿于雪层之下的路,是地势险峻、路况复杂、事故频发的“天险奇路”。“高原隔不断信达,冰雪锁不断音讯”。

30年来,56岁的其美多吉几乎每天都做着同一件事情——开邮车,那是他所坚守的全部,为此,他也投入了自己的全部。

 

11.云雾森林

     

作者:[] 彼得;马修森 著,陈颖子,贾思婷 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彼得;马修森搭乘一艘小货轮,在海上航行四十天,途经百慕达、马尾藻海、向风群岛、巴巴多斯、特立尼达等地,*后登上南美大陆,从亚马孙雨林到安第斯山脉的马丘比丘,再到世界边缘火地岛。在这两万英里的旅行中,他记录下沿途的景色和正从南美大陆上消失的野生动物。他追随老探险家们的足迹,遇到过河上的土匪、野蛮的部落人以及古遗址的证据,还在秘鲁的丛林里发现了一只巨大的不知名动物的口鼻部。

 

这趟旅行*重要的目的是一瞥这个世界*后的原始野生状态。作者认为除了深海和南极大陆,原始野生状态之*并非存在于非洲大陆,而是深藏在神秘的南美洲大陆。

 

12.百里天堂

     

作者:[[浅田次郎 

出版社: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短短数月,安男便惨遭人生的“滑铁卢”:公司破产,债台高筑,妻离子散,亲友避之唯恐不及。绝望之际,安男想到了轻生。然而祸不单行,年迈的母亲突然一病不起,哥哥姐姐们一致决定放弃治疗。为了母亲的一线生机,安男舍弃尊严,四处凑钱,尝尽了人情冷暖,看透了百态人生。后来他终于得知,在一百多英里外住着一位医术高超的医生,只有他能救母亲一命。前路漫漫,希望渺渺。母亲已经奄奄一息,随时可能倒在去医院的路上。更让人绝望的是,安男连租车的费用都付不起。一边是万念俱灰的儿子,一边是苟延残喘的母亲。儿时的老歌,美好的记忆,温暖的亲情和心酸的泪水,伴着他们一起奔向希望的天国……短短的一百多英里,既是生与死之间的距离,也是连接过去与未来的距离。直到走到一百英里的尽头,安男才发现,在每一个艰难的时刻,其实都有人默默在为他守候,让他重拾对生活的勇气……浅田次郎的作品善用温和平实而伤感的笔调,鼓励人们在绝望中以积极热情的态度等

 

 

13.《追风逐梦-中国人的高铁故事》

     

作者:毕锋著

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聚焦高铁事业的奠基者、开拓者、耕耘者、奉献者和高铁旅客。本书以采访形式展开,采访对象涵盖高铁勘探设计者、工程建设者、设备制造者、运营服务者、高铁旅客,用笔墨记录下他们蕴含着温度、饱含着深情的故事,全链条、全方位展示,全过程、全景式呈现,让社会更好地理解铁路行业、铁路职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高铁以及为中国高铁奋斗的人们。本书通过讲述他们与高铁的故事,诠释中国高铁精神,为实现铁路梦、OOO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14.《乡村记事》

     

作者:黄育培 著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

内容简介:

《乡村记事》是作者从乡村到城市、亲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散文故事集,全书共分为6个栏目,分别生动地记述了作者儿时父母出国谋生,跟随祖母、外祖父母留守山村,在艰难中经历凄美无奈的种种经历,然后被波澜壮阔、群情激荡的改革开放大潮涌到城里,在大机遇中知识改变命运,又以文化反哺社会的人生历程。同时,本书生动地记述了作者曾经山村种田、遭遇特殊年代的爱恋悲欢、作为民办教师在乡村中学教书、自学成才获得名牌大学文凭进城变身大酒店总经理,以及成为作家的传奇经历。本书以其生动的笔触描述了客家地区改革开放天翻地覆的美好变革,是一本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融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的文学作品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