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2202
2022-03-01 13:56  

1.     《远方以远》

作者:范晓波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为散文集。分正版的春天”“城市在夜晚的履历”“远方以远”“用心脏生活四辑,收入了《没有情歌的村庄 》《春天的油画家》《县城小学飘来的歌 》《像石头一样飞》《向日葵下的爱人和女儿》等五十余篇作品,以作者个人成长史为主线,展示和阐释与作者同时代出生人的精神轨迹和生存美学,意境优美。

 

2.     《面纱》

作者: []毛姆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年轻又单纯的凯蒂一时冲动,嫁给了不爱之人,结果无爱的婚姻让她感到迷茫和痛苦万分。丈夫对此心知肚明,他对凯蒂说:我知道你嫁给我只是图一时之便。我太爱你了,我不在乎。尽管丈夫对自己百般顺从,但凯蒂清醒地认知到自己不爱他。一场突如其来的婚外情,让凯蒂的人生不断反转,直到她在煎熬中获得了爱的能力……

 

3.     在月亮上醒来

作者:银莲

出版社:宁夏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

本书采用故事性讲述的方式,不仅融合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还融合了历史、文学等知识,能极大地开阔孩子的视野,提升孩子对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兴趣。本系列以中国的省份区行划分,分为中原、东北、云贵、皖赣、江浙等17个区域含100多个地理专题,400多个精彩篇目和1200多张高清图片,具有较高的阅读价值。

 

4.解密米诺斯文明

作者:[]艾伦;巴特勒

出版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现代社会的人们往往会通过回顾古希腊来探索哲学的诞生、科学的起源甚至民主制度的衍。但是,早在几何学、天文学以及城邦民主制在古希腊兴起之前,一个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的文化——米诺斯文明——业已存在,它才是西方文明的真正鼻祖。《解密米诺斯文明》通过分享作者详尽的研究成果,探讨了天才古人的失落文明,并揭示了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类如何发展至今。

 

5.有一类战犯叫参谋

作者:俞天任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讲述了日本陆军中一类很特殊的军官——参谋,以及参谋在策划、发动和指挥战争中的作用,揭示了从皇姑屯事件、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到太平洋战争的幕后元凶以及日本的战争机器是怎么发动又是如何运转的。作者在日本居住、工作了15年,通过搜集战争史料、访谈日本老兵探寻旧日本陆军制度及其荒唐的一面。

 

6.失踪的孩子

作者:()埃莱娜;费兰特 陈英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失踪的孩子》是那不勒斯四部曲的第四部,小说聚焦了莉拉和(莱农)的壮年和晚年,为她们持续了五十多年的友谊划上了一个令人心碎的句号。为了爱情和写作,离开丈夫带着两个女儿回到了那不勒斯,不可避免地与莉拉,还有我曾想要逃离的城区再度变得亲密。和莉拉甚至在同一年怀孕、生子,并经历了恐怖残暴的那不勒斯大地震,一切都分崩离析,一切又将被重建。在不自觉中卷入莉拉秘密的企图——她希望利用我的名声和写作技巧来对抗城区陈腐而猖獗的恶势力。但在经历了生命最恐怖的打击之后,莉拉选择以一种怪异夸张的方式在城区彻底将自己流放。而也将以惊人的韧性和诚实面对写作、爱情、家庭的失败。在经历了多年的自我怀疑之后,决定忤逆(罔顾)莉拉的告诫,将和她一生的友谊写成一本小说,却招来了最深的背叛……

 

7.最好的决定

作者:〔美〕梅根;多姆 编,于是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十六位作家对生育、家庭和生命意义的思考。书中十三位女性、三位男性作家的共性是他们或主动或被动地选择了不生育,但每个人抵达这一决定的原因都不相同,但他们都以令人钦佩的坦诚,探讨了和生育命题息息相关的孤独”“自我实现”“生育本能童年创伤等主题。

 

8.《诗说桐庐》

作者:董利荣

出版社: 团结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诗说桐庐》是一本古代诗词赏析、评注集。《诗说桐庐/潇洒桐庐富春山居文旅丛书》收录作者在各媒体正式发表的关于富春江畔桐庐县的古诗词研究论文几十篇。桐庐是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也是著名山水诗人谢灵运的成长之地。这里有秀美的山水风景也有丰富的山水诗词。作者将这些诗词整理出来,经过分析、解读、感悟,形成一篇篇随笔集。这些作品既有史料价值,又有文学价值,还有留存文化遗产的价值,为浙江省倾力打造的四条诗路之一的钱塘江诗路提供学术支撑,也为浙江桐庐诗词文化传播与弘扬发挥作用。

 

9.《夜谭十记》

作者:马识途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夜谭十记》是著名作家马识途的代表作。内容为上世纪四十年代四川某地衙门,十个仕途失意又穷极无聊的小科员以摆龙门阵的方式,轮流讲述自己经历的种种奇遇……

本书因其中的《盗官记》被改编为电影《让子弹飞》而广为人知。

 

10.《喧嚣日》

作者:李樯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为作家李樯的中短篇小说合集,内容集中于大学年代到毕业后及婚姻早期这段时间,以青春 这一人生时光或概念为写作对象,用更为成熟和深邃的思虑,考察青春时代对一个人的塑造,呈现青春岁月罕见的自由自在,以及面对未来时茫然无力与野心勃勃互相交织的困境,与太宰治、郁达夫等前辈遥相呼应,又有着清晰的当下性和作者特有的激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