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2203
2022-03-28 09:34   审核人:

 

好书推荐|勠力战“疫”,图情暖心!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懈怠。图书馆推出本期防疫电子图书,以期为广大读者提供科学、实用而又有温度的知识服务。让我们勠力战“疫”,守望春归!

1. 抗疫·安心 大疫心理自助救援全民读本

本书分为:无人,能置身外;保重,逆行的白衣战士;平安,围城中的百姓;相信,病魔疫情将退散;同心,众志成城度难关,共五个章节,分别以医务人员、疫区群众、病人及家属、普通大众等为对象阐述特殊情况下的心理防护。书中的插图来自全国各地350余画家参与的众志成城抗疫情专题漫画展,体现了全国动员、上下同心抗击大疫的精神风貌。

 

2.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本书以通俗的语言讲解了免疫细胞、免疫器官和免疫系统的构成;以及它们如何预防和清楚病毒、细菌、寄生虫感染,如何监视和及时清除我们体内衰老和癌变的细胞,如何维护机体免疫平衡、保障机体健康等。

 

3. 《疫情中的心理关爱手册》

 本书主要针对疫情中民众可能产生的身心应激反应,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一些简单适用的自我关爱和心理调节方法,旨在帮助民众从认知层面将非正常状况的身心反应正常化,并掌握情绪自我调节、压力自我缓解、身体自我放松的方法,以便科学有效地应对疫情危机,维护自身心理健康。 理性消除恐慌,科学战胜疫情!

 

 

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与控制100问》

本书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原学和传播特征,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所需要掌握的防控重点和难点,包括医疗机构不同部门防控要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环境清洁消毒等,同时编制了30多个极具实操性的工作流程图,为医务人员提供指导。

 

5. 《破译疾病密码》

本书旨在揭示人类相当一些疾病的深层心理机制。作者希望人类重新审视我们的伦理道德文化,重新审视我们的医学与卫生文化,使整个人类都用新的眼光看待疾病,使所有的人都善于分析疾病现象,都善于省视自己的疾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