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2208
2022-08-30 17:38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特推荐主题阅读书单,共同汲取奋进力量,启航新征程。

1《新时代大党形象》

书籍简介:《新时代大党形象》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大气磅礴、钙质充分、无私为民、好学善学、敢于斗争、民主法治、改革开放、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浩然正气的形象。这10个方面相互关联、有机结合,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见识、胸襟、气度、力量上的大党形象,共同形塑着中国共产党的内在精神和外在表现,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做出了阐释。

2《讲好当代英雄故事》

书籍简介: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本书收录《人民日报》刊发的相关报道,选取当代有代表性的英雄事迹,包括为国献身的爱国英雄、勇于开拓的时代英雄,以及不懈进取的奋斗英雄等,以弘扬英雄精神、讲好英雄故事,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让民族精神、英雄意志融入血脉、薪火相传。

3《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书籍简介:百年大党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亿万人民鼓足精气神、奋斗新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始终站在时代潮头,保持那股向上向前的力量,绘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美篇章。中国实现现代化的“惊人一跃”,将超过几个世纪以来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现代化人口的总和,必将深刻改写现代化世界版图。

4《新时代的历史大视野》

书籍简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本书从四个角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开展研究:大国崛起从富到强的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砥砺前行的新时代、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新时代。

5《伟大的梦想》

书籍简介:本书围绕伟大的梦想这一主题,从天下为公、大道之行、时代号角、梦想本质、信仰人民、天下情怀、梦在脚下、大同世界、逐梦之旅、再扬风帆等十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

6《不懈的奋斗》

书籍简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的历史,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本书讲述过去70年里,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在历史的基础上沿着中国道路奋勇前进,完成从一穷二白到中国奇迹的伟大转变,为我们揭开了一部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而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矛盾无止境,问题无止境。在新时代,必须凝聚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7《大党风范》

书籍简介:大党风范,是中国共产党的独特魅力。大党风范,不由政党的历史年龄决定,不由政党的党员人数决定,不仅要看数量、看规模,更要看其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看其是否具有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大党风范,它源于近代中国人民的苦难和中华民族的危亡,源于中国共产党立党的初心和使命,源于党在百年奋斗中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对责任的自觉。大党风范,在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恢宏实践中得到充分展现并不断发扬光大,更重要更本质的是中国共产党在政治品格、组织塑造、领导智慧、精神境界等方面的集中体现。

8《大党魅力》

书籍简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长期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新时代。本书围绕人们普遍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十个重大问题,以平易通俗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故事插叙,以事实讲道理,以故事讲党史,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创造东方奇迹的历史轨迹和执政理念,揭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背后的力量。

9《新时代的中国创新》

书籍简介:本书包括26个主题,涉及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科技创新主体、科技创新制度优势、科技创新与传统文化、科技创新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各个方面的内容。该书全面而系统地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创新的新进展、新趋势,既是面向大众读者介绍中国创新的普及读本;又是一本面向领导干部、广大学者和创业者的“中国创新”参考书。

10《国之脊梁》

书籍简介:本书精选了30余位科学界功勋模范人物,既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又有“最美奋斗者”称号获得者。《国之脊梁》一书用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励读者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