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  图书馆入馆指南 
     图书馆开放时间 
     读者在借图书 
     数字资源 
     图书推荐 
     图书馆园地 

图书推荐

好书推荐——202210
2022-10-27 17:34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书香浓郁的读书氛围,图书馆向大家推荐一批廉政书籍,希望大家读廉书、知廉事、思廉洁、践廉行。

1.《中国共产党百年廉洁政治之路》

作 者:李忠杰(著)

内容简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本书系统回顾了我们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矢志不渝追寻廉洁政治的奋斗历程、重大举措、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描绘了一幅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磅礴画卷,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揭示了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

2.《红色延安的故事:清正廉洁篇》

 作 者: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编

内容简介:

     《红色延安的故事(清正廉洁篇)》以延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战斗和生活为素材,通过36个小故事,在点点滴滴中展示了真实的红色岁月,于字字句句间描绘了延安的时代风采,展现了延安时期的干部“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廉洁形象,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强根固本,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提供了独特的“精神钙片”。

3.《永远在路上: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作 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

      本书以《人民的名义》为镜,深入探索做人当职的思辨关系,以事实服人,是反腐倡廉、正风肃纪的一记扛鼎之作。每一章通过真人真事来诠释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创新观点和实践,并附有专家解读,图文并茂,只注重实用,不说大道理,既可以作为党政干部的警示教材,也可作为普通职工的廉洁教育读物。

4.《锻造——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作 者:戚义明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13章,系统梳理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兼具理论性和历史感。

5.《党政干部廉鉴》

作 者:陈良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作者近几年来关于古代清官廉吏、惩治贪腐与廉政文化等方面文章。这些文章既讲了温彦博、包拯、海瑞、于成龙等历代清官廉吏的廉政故事,也讲了蔡京、高俅、贾似道等臭名昭著的贪官污吏的贪腐历程,深入挖掘和探讨我国历史上廉政建设的经验和教训,语言通俗生动,故事引人入胜,文笔犀利流畅,适合广大党政干部阅读。

6.《清正廉洁作表率》

作 者:于立志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上中下三篇,分别围绕“廉洁修身、涵咏政德”“笃行清廉、拒贿防贪”“知行合一、践行使命”展开,便于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和践行。书中对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义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通过反面案例和廉洁楷模故事的展示,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给党员干部以警醒和启发,引领党员干部确立思想上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7.《忏悔与警示》

作 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

      本书深入剖析了30多个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真实鲜活的案例让人沉思,触及灵魂的忏悔令人警醒。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引以为戒,自觉抵制诱惑,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

8.《从政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能做的150件事》

作 者:林广成 

内容简介:

      本书从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等6个方面梳理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从政从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近150个问题,结合最新纪法规定,逐一进行有针对性地提醒、解惑。每个提醒条目下的“纪法依据”,收录与条目最为相关的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条文;别具一格的“特别提醒”,紧贴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精炼、及时、全面、贴切,深入浅出地阐释需要注意的重点要点;独具特色的“苗头迹象自测”,让读者可以及时自我体检,排查潜在风险。

9.《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剖析》

作 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

     本书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统计指标进行分类,选取近年来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60个。分为上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下篇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全书针对每类问题特点分别编写案例剖析、重点难点和处理依据,结合相关党纪法规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对执纪执法中的疑点难点问题予以探讨,以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明晰监督执纪执法的依据、标准和要求。

10.《廉政故事会》

作 者:成云雷、王学青编

内容简介:

     本书杂采众书精粹,从敬民、任贤、德行、守法、倡廉、崇俭、肃贪、谏诤、家风、嘉言等十个方面,收集了中国历史上精彩勤廉故事和言论五百余则。书中内容基本覆盖各个历史阶段,每则故事仅二三百文字,“言微而旨深”,篇幅虽小,内涵深刻,故事性、趣味性和哲理性兼具,历代前贤追求勤廉的感人言行和忧国忧民情怀蕴藏其间。用讲故事的方式生动鲜活地将优秀廉政文化普及传播到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乃至社会各界群众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