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书节>>第三届读书节>>正文
  •  第七届读书节 
     第六届读书节 
     第五届读书节 
     第四届读书节 
     第三届读书节 
     第二届读书节 
     首届读书节 

第三届读书节

“畅想中国知网 开启学术智慧—全文数据库检索技巧”培训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9-05-27 17:15   审核人:

2019年5月24日上午9点,图书馆联合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在教师之家举办了以“畅想中国知网 开启学术智慧”为主题的教师知识培训活动。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讲师史麟各系部教学与科研负责人、各行政部门负责科研管理人员、2018年新入职的教师等以及图书馆全体老师参加本次讲座。活动由图书馆馆长赵学云主持。

赵学云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纸质文献资源、数字资源以及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的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情况,她建议老师们充分有效地利用好图书馆提供的优质文献资源和服务,帮助大家获取和分析相关专业信息,提高使用数字资源的技能,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史麟老师介绍了中国知网数据库的文献资源现状,通过案例对使用方法和技巧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CNKI数据库所特有知识平台进行引文分析、文献追踪及跟踪研究项目的最新进展,获取丰富的检索资源,提高文献查阅、论文撰写等研究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使老师们对CNKI数据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解决了他们在使用数字资源中的一些问题,熟悉使用CNKI数据库的一些技巧,将更好的帮助教师快速有效地获取所需要的数字资源,提高数字资源的利用率。

 

培训现场01

 

培训现场02

 

培训现场0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