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读书节>>第三届读书节>>正文
  •  第七届读书节 
     第六届读书节 
     第五届读书节 
     第四届读书节 
     第三届读书节 
     第二届读书节 
     首届读书节 

第三届读书节

关于举办第三届教职工朗诵比赛活动方案
2019-06-06 08:07   审核人:

各工会小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唱响爱国主旋律,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学院工会特举办第三届教职工朗诵比赛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教职工

二、朗诵主题

峥嵘七十载  与国同梦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6月12日下午14:30

比赛地点:工业中心报告厅

四、比赛要求

1、本次朗诵比赛坚持自愿的原则,可以以工会小组为参赛单位,也可以小组联合参赛。

2、诵读内容主题鲜明深刻,内容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3、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感染力强、仪表得体大方。

4、朗诵时间一般控制在3—5分钟。

5、各工会小组推选一个节目参赛,可进行教职工独立朗诵或集体朗诵(集体朗诵不超过10人,学生不得参与),请将诵读配乐、PPT及报名表于6月5日发送至图书馆杜长娥同志邮箱。

五、主办部门: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六、承办部门:

办公室(宣传部)、图书馆

七、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现场朗诵,朗诵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

2、评委当场打分,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值。

3、主持人每隔三位选手宣布比赛成绩。

八、评分标准(满分10分)

1、语言(3分):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表达准确(不重读,不错读,不添字,不减字),语速适合文章体裁的需要。语调朴实、自然,富有节奏感。

2、感情(3分):感情丰富,声情并茂,能再现文章情境,感情真挚。

3、仪态(2分):精神饱满,着装得体大方,能够恰当地运用身体语言,表情、态度自然。

4、效果(2分):整体效果好,有感染力,增强语言表达效果。

九、奖项设置

根据比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