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图书馆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阅读·运动 一路同行” 趣味国学
2018-12-07 08:39  

12月5日,在“全民读书月”到来之际,学院图书馆联合青春.拾光读书社团、麓台读书会、霓裳园书社共同在新馆门前广场举办主题为“阅读.运动  一路同行”的趣味国学知识比赛。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了解国学知识,弘扬国学文化,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促进书香校园健康文明发展。全院各院系共有9 支代表队伍参赛。

活动现场伴随着第一场冬雪到来,天气虽然寒冷,同学们却激情高涨,均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凭着对国学知识的热爱和了解,一边精彩作答一边跳绳,他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国学大餐,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电工程系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荣获二等奖,纺织服装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商务外语系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国学知识问答与团队跳大绳相结合,融知识性、竞技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为引导同学们走近国学,了解国学,在运动中增长知识、开拓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2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