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闻>>正文
  •  图书馆新闻 
     友情链接 

图书馆新闻

我院图书馆“请进来--走出去”强化业务交流学习
2018-12-27 14:30  

2018年12月26日上午,学院图书馆邀请滨州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曹高芳教授举办“高校图书情报工作与研究”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李保城及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

曹高芳教授以高校图书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为主线、结合多年的工作实际,介绍了课题申报的基本定位、课题立项的重要因素、科研成果产出、职称晋升材料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并根据当前职业院校的特点,结合《图书馆规程》要求,重点阐述了在学院创建优质院校时期开展学术研究的目的和意义,这将是凸显高校图书馆学术地位的重要途径。曹教授的讲座精神引起了在场每位教师的浓厚兴趣,激发了大家树立研究驱动型图书馆工作的新模式与信心。在“请进来”的同时,我院图书馆也积极到潍坊各高校图书馆开展“走出去”的考察学习和学术交流。

图书馆此次采取请进来开展讲座、走出去学术交流的方法,为我们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使我们对高校图书馆先进的管理经验、科研课题的研究以及特色服务工作的开展有了深入而全面的了解。

 

讲座现场

 

交流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