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图书加工规则

图书加工规则

图书加工规则

图书分编工作是图书馆最的业务工作,为了更好的给读者提供各种服务的同时,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到馆的每册图书进行规范的加工,以便更好的进行馆藏,形成我们自己的特色。根据我馆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加工规则:

1.粘贴工作:

(1)贴条形码:每册图书,需贴2个条形码(2个条码号、财产号要一致),分别在题名页的右上角、文章正文起始页右上角各贴一个条形码(若右上角有重要的信息,就灵活掌握,尽量不遮盖文字)。

(2)贴书标:每册图书,需贴2个书标,分别在图书封底(即图书最后封面)的右上角、在图书书脊底部向上3CM各贴一个书标。

(3)书标贴膜:每册图书,需贴2个膜,分别在图书封底、图书书脊的书标上各贴膜一个。

(4)贴磁条:在图书中间贴一根磁条,磁条要紧靠书脊处粘贴(图书页数大于300页的加磁条两根)。

2.盖馆藏章:

每册图书,需盖2个馆藏章(即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藏书),分别在题名页图书底部向上3CM处盖1个馆藏章、图书书底向上8CM盖1个骑缝章(馆藏章)。

3.索书号:

    对于加工完成后的图书,严格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进行分类,通过分析鉴别图书内容,确定其类属后就规范化、标准化给予该书分类号同时自动生成种次号,把索书号工整的打印在书标上后,按规定粘贴在图书封底及图书书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