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电子阅览室电脑操作规范

电子阅览室电脑操作规范

电子阅览室电脑操作规范

1、打开计算机前应首先确定电源电压是否正常。按照正常开关机顺序操作。开机时先开外部设备,后开主机。关机时先关主机,后关外部设备。      

2、当完成所有的工作后,执行“关闭系统”命令,系统会自动切断计算机的电源。严禁直接关闭计算机电源开关来关机。

3、在正常使用计算机期间,如果计算机系统出现了某些原因不明的故障,如经常死机、异常响声、异味、显示器工作区的异常抖动等,应及时关机,并向工作人员反映及时处理。

4、当外部设备出现工作异常或输出的图像、数据等异常时,应及时关机,并向工作人员反映及时处理。

5、所有外部设备与其它设备的连接电缆均严格禁止在带电的情况下进行插、拔。计算机电源线路及网络通讯线路的布设,计算机电源、网络资源的接入,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拆卸、改动。不得自行随意拆接、移动计算机和外围设备,以免造成损坏。

6、电子阅览室计算机系统带有还原保护功能,读者需注意随时保存自己的资料,否则一旦造成损失,自行负责。

7、不得随意修改、删除计算机系统文件。

8、电子阅览室中严禁自行安装任何软件,如有需要安装的软件,可以向工作人员反映,由工作人员进行安装。     

9、上网读者一律不准在电子阅览室利用电子阅览室的设施设备玩与学习无关的游戏。

10、计算机使用者必须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单位制订的安全保密制度。严禁利用校园网等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违法犯罪等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传播妨碍社会治安稳定、迷信、淫秽、色情、反动等信息。

11、严禁通过网络进行任何黑客活动和性质类似的破坏活动,严格控制和防范计算机病毒的侵入。一旦发生此类行为导致他人损失,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行为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