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读者服务 | 读书节 | 专业信息 |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定

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定

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定

1、电子阅览室只对校内读者开放,实行实名制管理制度,凡进入者需佩戴本人校牌,听从管理人员安排,对号上机。

2、入室读者要自觉遵守《电子阅览室安全管理制度》和《网络信息安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电子阅览室的作息制度。

3、读者要自觉维护室内卫生和秩序,严禁大声喧哗,不接打电话,电话保持静音。不在室内食用各种食品、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

4、读者要文明上网,礼貌待人,衣冠整洁,坐姿文明。个人物品不得带入室内,实行一人一机,不得多人共用一台计算机。

5、读者要爱护室内的设施设备,注意保持设施设备卫生,按规范操作使用所有设施设备和文献。

6、读者不得随便带移动存储设备拷贝或拷入文件,不得自行安装或卸载计算机软件程序,需要拷贝拷入文件或安装软件系统的须经工作人员同意。

7、读者使用计算机设施设备的过程中,不得随意更改系统设置,发现设施设备有故障不得自行处理,要及时向工作人员汇报,由工作人员处理。 

8、读者一律不准在电子阅览室玩与学习无关的游戏。

9、违反上述规定的读者,视情节轻重与态度好坏进行批评教育,公开检查或报请学院给予纪律处分。